正在阅读:瓯江口餐饮“红黑榜”(2021年第15期丨反餐饮浪费篇)

瓯江口餐饮“红黑榜”(2021年第15期丨反餐饮浪费篇)

温州网 2021-11-18 09:42:41

  温州网讯(通讯员 金东升)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光盘行动”,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瓯江口新区分局结合日常网络餐饮专项检查与反餐饮浪费系列活动,现向公众发布2021年第15期餐饮“红黑榜”。此次红榜2家,具体如下:

  红榜

  招牌名:王厨鱼庄

  营业执照名称: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昆鹏王厨小吃店

  店铺地址:浙江省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昆鹏街道瓯扬路5427号(水果批发市场11号楼26-30号)

  上榜理由:

  店内干净整洁,灭蝇灯操作规范,正常运行;大厅、点菜区显著位置张贴“拒绝浪费、公勺公筷、适量点餐”等公益广告;商品明码标价,菜单详细标注品名、主辅料、重量及价格;6人(含)以上桌餐设有文明餐桌提示牌并配有公勺公筷;依法亮证亮照经营,健康证等信息公示齐全有效;已建设在线阳光厨房,设备正常运行;食材加工区域墙壁地面干净无油渍,有带盖垃圾桶;厨房操作台原料、调味品等辅料规范操作,密闭存放。

  招牌名:丰味匠中餐厅 

  营业执照名称: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昆鹏忆恒餐饮店

  店铺地址:浙江省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昆鹏街道灵德路359号一层21-24号

  上榜理由:

  店内干净整洁,大厅、点菜区显著位置张贴“拒绝浪费、公勺公筷、适量点餐”等公益广告;依法亮证亮照经营,健康证等信息公示齐全有效;6人(含)以上桌餐贴有文明餐桌提示语并配有公勺公筷;消毒柜、灭蝇灯操作规范,正常运行;食材加工区域墙壁地面干净无油渍,有带盖垃圾桶;已建设在线阳光厨房,设备正常运行。

  下步,该局将加大餐饮店的巡查力度,加强部门协同联动,通过公开宣传、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引导餐饮服务经营单位、消费者共同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同时将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宣传,对拒不整改的餐饮店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并予以曝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