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担当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乐清引发热烈反响

担当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乐清引发热烈反响

温州网 2021-11-18 10:56:00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乐清全市掀起热烈反响。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进的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全会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

作为乐清中西部山区的一名基层干部,岭底乡湖上垟村“一肩挑”干部林时状对此深有感触。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应该坚持学习‘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为群众谋福利,以党建引领带动共同富裕。”这两年,湖上垟村立足生态禀赋,挖掘自身特色,充分利用农田、林木、山溪等优势资源,成功引回总投资1.2亿元的“拾光里”田园综合体项目。项目一期的正江山峡谷漂流正式营业后,各地游客慕名而来,打响了湖上垟村的知名度,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当前,我们村正在全力推动标准厂房建设,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优化村庄整体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如何谋划村庄发展,实现物质富裕、精神富有是每一名村干部的必修题,去年以来,磐石镇磐南村发动党员、群众自觉打扫卫生,形成了良好的爱卫意识,村庄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该村“一肩挑”干部王秀凤分享了她的感悟:“相信只要我们基层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中国共产党就将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全会内容丰富,振奋人心。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山老区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越来越有盼头了!”龙西乡庄屋村的乡村医生叶成增说,现在,村民在家就能加工铁皮石斛增收致富,宽阔平坦的沥青道路一口气修到了家门口,大家出门就能坐上直达市区的公交车,远程医疗让看病再也不是“麻烦事”了。

全会强调,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赓续传承的根本立场,要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树德育之根,立教育之本。”乐清市实验小学语文教师郑秋表示,面对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学生的全面发展愈发重要,“我们要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效能,减轻学生负担,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党的百年奋斗各个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乐清市委讲师团成员陈静说,作为市委宣讲团成员、党校专职讲师,讲好党的故事是我的责任。接下来,我将紧紧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深入研究、积极宣传阐释,切实做好教学、科研、资政、宣讲等工作。

“从全会公报看百年大党的高分答卷,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答卷就是要答好理论成就,答好实践成就,答好重要历史性结论。”德力西集团党委书记陈建春表示,总结党的百年历史,才能看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总结党的成功经验,弄明白只有继续做到“十个坚持”才能继续成功。身为基层党员,要继续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国家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原标题:担当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乐清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黄澄/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