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这位温州籍科学家新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这位温州籍科学家新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11-18 14:10:00

2018年林海帆(右一)回到家乡洞头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21年新当选院士名单,籍贯为温州洞头的林海帆,新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专业为干细胞与再生医学。

林海帆,于1978年考上复旦大学生化系,1983年赴美国康奈尔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他系美国耶鲁大学尤金-希金斯讲席教授(终身)、耶鲁大学干细胞中心创始主任、耶鲁大学医学院细胞生物学系、遗传学系、妇产科与生殖科学系教授。美国文理科学院和美国科学院院士。

2018年林海帆(左一)在洞头小朴村

林海帆长期从事干细胞生物学、生殖生物学、RNA生物学、与表观遗传学的研究,并在这些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发现了第一个控制胚胎细胞分裂的母体效应基因,证明了干细胞非对称性分裂的自我更新的理论与干细胞微环境假说,发现并命名了多种在人类与动、植物界共有的干细胞基因。

林海帆从小在洞头长大,老家是北岙街道小朴村。2018年,他曾回到洞头。“这里的风景随便一拍都跟明信片一样。”林海帆当时就感叹“我每一次回来,都很惊讶、很惊喜,家乡变化太大了!”当时,他也寄语家乡,“希望温州人能四海为家,敢为人先,再创辉煌。”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这位温州籍科学家新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记者 应忠彭 章慧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