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环山北路龙湾段何时能通车?记者驾车体验,估算通车后能节省十三四分钟

环山北路龙湾段何时能通车?记者驾车体验,估算通车后能节省十三四分钟

温州网 2021-11-19 08:03:00

温州网讯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对缓解瓯海大道交通压力起关键作用的环山北路原先于7月1日通车,一周后又封闭施工,给其上班通行造成不便。11月17日,记者前往正在封闭修建的环山北路龙湾段,了解该路段通车后将给群众带来哪些切实变化,何时这些民生红利能落地。

在建路段提示道路不通

据地图软件,目前环山北路在建路段的西部与文昌南路相交,靠近文昌路环山北路公交站,东部与龙水北路相交。

当天上午9时25分,记者驱车前往在建路段,从文昌南路一侧进入。进入后,以每小时60千米的车速(以下均为该车速)行驶2分钟后抵达罗峰隧道,有告示提示:“前方道路不通,请绕行瓯海大道。”

随后记者抵达龙岗山,计划前往在建路段东部,发现路口立着龙湾区环山北路实施交通限制措施公告。据公告显示,限制路段为环山北路(大罗山隧道东口—龙永路与环山北路口西侧),途经此路段的车辆请提前绕道永中西路、永宁西路、公园路、罗峰路等道路通行。

当车辆驶入后,记者发现,有树枝散落在道路两侧,且停放着装有大型施工材料的重型汽车等。行驶2分钟后抵达罗峰隧道的另一侧后无法前进,同样有告示提示前方道路不通。罗峰隧道旁是正在施工的金丽温高速公路的瑶溪隧道,周围有施工车辆及施工材料。

该侧罗峰隧道已有挂牌,提示隧道长度为1385米,直行穿过隧道约要2分钟。由此得知,若在建路段通车,从文昌南路直行抵达龙岗山约耗时6分钟。

通车后两条路线均省下一半时间

为了解该在建路段通车后能够为居民省去多少通行时间,记者计划分两条路线进行实地体验。当天有阴雨,非早高峰时期,车辆通行顺畅,途中遇到部分红灯。

路线一以文昌路环山北路公交站为起点,以龙岗山为终点。当天上午9时42分,记者从起点出发,沿文昌南路一路向北,耗时8分钟抵达瓯海大道。随后沿瓯海大道向东行驶,约9分钟抵达龙永路出口,并往南前往龙岗山,耗时3分钟左右。全程耗时约20分钟。“平时高峰期的时候,光是瓯海大道就要开上半个小时。”市民李先生反馈。结合上文数据,可得通车将省去至少14分钟左右。

路线二以龙湾建设总部大厦为起点,以文昌路环山北路公交站为终点。当天上午10时10分记者乘车从龙岗山驶出,约8分钟抵达龙湾建设总部大厦。从起点沿环山东路往北直行,至龙江路与瓯海大道交汇点(龙湾区政府附近)后往西进入瓯海大道,最后沿文昌南路抵达终点,总耗时约27分钟。

若在建路段通车,则从文昌南路自西向东开往龙湾建设总部大厦,约耗时14分钟,将省去约13分钟。

限制时间至明年8月

那环山北路什么时候可以恢复通车?此前,也有网友于10月15日在问政平台提问。市交警三大队回复称,当前环山北路龙湾段(大罗山隧道东口—龙永路与环山北路口西侧)因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工程及温州市环山北路龙湾段二期道路工程施工需要,经温州金丽温高速东延线有限公司的申请,在施工期间实施交通限制措施。限制时间:2021年8月7日至2022年8月31日,具体通车时间以金丽温东延线施工进度视情调整。

据了解,此前通车的是建设工程已完成的环山北路龙湾段北半幅道路。南半幅道路与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工程有重合路段,需上下共建,由温州金丽温高速东延线有限公司代建,尚未完成。

“目前金丽温高速东延线仍在建设,由于有中重型车辆运输施工材料,故我们申请封闭施工范围内会影响到的道路。”金丽温高速东延线工程工作人员表示。

龙湾城市中心区工作人员表示,北半幅道路具备通车条件,封闭并非由龙湾区提出,他们也是配合高速公路建设工作。另外,环山北路龙湾段南北半幅道路建设为一期道路工程,二期道路工程为老路二期拓宽工程,即从龙岗山向东延伸至万达广场附近,一二期工程互不影响。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环山北路龙湾段何时能通车 记者驾车体验,估算通车后能节省十三四分钟

记者:梁盈盈 见习记者 王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