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首个“水光储充”一体化电站投运

温州首个“水光储充”一体化电站投运

温州网 2021-11-20 09:58:00

  温州网讯 清洁水电和分布式光伏同时发电,经过储能设备再给景区大巴等新能源汽车充电,江上272条电动竹筏也有了共享换电站……11月19日,我市首个“水光储充”一体化电站正式投运。这是国网浙江电力打造新型电力系统在温州的首个落地实践工程。

  位于楠溪江畔的一体化电站,由水电系统、光伏系统、微型储能系统和智慧充电系统四大系统组成,集清洁能源发电、储能、微网控制、充电设备于一体。“从源端、荷端均做到100%清洁能源。”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发展部主任周陈龙介绍。

  装机容量为795千瓦的杨柳潭水力发电站构成水电系统,年发电量达160万千瓦时。光伏系统由180余块光伏板组成,容量60千瓦,预计年发电量6万千瓦时。位于楠溪江兆潭村的储能系统是1座微型储能站,容量100千瓦,可支持全功率输出3小时,联动配合兆谭村3台公变,可满足周边村庄及民宿日常用电。智能充电系统则由一座新能源充电站和一座竹筏换电站组成。

  新能源充电站配置了14个充电桩,通过创新研制的120千瓦直流V2G双向充放电装置,可满足楠溪江景区电动汽车、电动旅游大巴等新能源车充电需求。竹筏换电站配备52块三元锂电池,主要满足楠溪江流域272条竹筏经营者们的换电需求。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首个“水光储充” 一体化电站投运

  永嘉融媒记者 刘曦 叶嘉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