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温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示范区名单公布 乐清两大农科园区上榜

浙江温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示范区名单公布 乐清两大农科园区上榜

温州网 2021-11-20 09:58:48

  温州网讯 日前,温州市科学技术局公布了2021年浙江温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示范区名单,乐清市铁皮石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示范区与乐清市清江果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示范区上榜。

  据悉,为实施创新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温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温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示范区(核心区、辐射区)创建,对有一定科技含量、特色优势明显、产业规模连片、主导产业集中的园区进行认定。

  乐清市铁皮石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位于大荆镇,目前全市铁皮石斛种植面积达1.2万多亩,其中70%种植于大荆片区。近年来,大荆镇整合农村特有乡土资源,构建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及农事体验,大数据应用和产业科技研究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着力打造以下山头村石斛产业园和冯村石斛综合体为核心,打通原东林片区多个产业集聚村落,以线串点、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周边桐阳、石坦山村等多个村庄,建设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休闲乐园和产业基地,将“大荆石斛”打造成浙江省级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试点示范区、特色农业精品种植基地、乡村旅游样板区。

  乐清市清江果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位于清江镇,近年来,清江镇在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的基础上,立足北塘花果飘香田园综合体与北塘果蔬专业合作社,创建乐清市清江果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示范区。园区现建有占地1300亩的现代化生态农业基地,主要进行各类农作物的培育、开发、种植与销售。园区以标准化配套集成技术为核心优势开展示范基地建设,先后开展了国家级星火计划红颊草莓栽培集成技术开发与产业化项目、草莓新品种引繁推广及高产配套项目、食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与绿色防控示范点建设项目等。严格按照国家无公害标准开展种植生产,走稳“高端、高质、高效、生态”的路子,实现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所生产的“北塘”牌草莓、火龙果等果蔬品质优良,深受消费者喜爱。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浙江温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示范区名单公布 乐清两大农科园区上榜

  记者 陈清清 陈海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