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温州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温州网 2021-11-21 09:34:00

  温州网讯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大家纷纷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学笃行、真抓实干,助力温州交好“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新时代答卷。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核心要义,传承发扬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行职责,在践行“两个维护”、服务中心大局、正风肃纪反腐、提升治理效能、推动自我革命上勇担当、善作为,持续发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为温州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市委办召开全办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历史决议发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市委办要迅速行动、全面发动,按照“六学联动”“六讲六做”部署要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与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精心筹备市党代会相结合,把学思想、悟精神、办实事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奋力走前列、作示范,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府办以多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大家表示,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学习贯彻上当好先锋、做好表率;要认真按照“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要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从党的百年奋斗宝贵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以全会精神鼓舞斗志、奋战奋进,持续推进工作提标提质提效,不断提升办公室“三服务”整体水平,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全市组织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省市委贯彻落实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政治成果,以更高站位守好“红色根脉”;紧紧聚焦“自立自强”重大战略,以更强担当建设“人才高地”;奋力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以更严标准锻造“温州铁军”;始终保持“志在千秋”忧患意识,以更大格局推进“固本强基”,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宣传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专题部署“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全市宣传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推进“六学联动”,落实“六讲六做”,加大新闻宣传,深化理论阐释,统筹做好专题学习、新闻宣传、集中宣讲、研究阐释和对外宣介,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快推进新时代文化温州建设,奋力交出全年高分报表,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文化温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市委统战部将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创新学习模式、提升学习实效,积极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深刻认识全会重大意义,特别是深刻认识“十个坚持”中“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立的目标方向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结合起来,不断推进统战工作创品牌、树标杆、争一流,努力争当“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排头兵。

  市委政法委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从全会精神中激发勇毅前行的动力、寻找解决难题的良方,努力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城市、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温州、加快数字法治系统建设、护航“两个健康”、打造政法铁军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贡献政法力量。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推动全市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市公安机关将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温州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全力以赴维护安全稳定、毫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持之以恒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坚持不懈深化公安改革、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在时代大考中继续当好忠诚卫士、交出优异公安答卷。

  温州军分区召开常委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接下来,军分区将抓好动员部署,搞好统筹设计,坚持学做结合,把学习全会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的强劲动力,高标准推进各项建设、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聚力打造全面过硬国防动员系统沿海军分区“重要窗口”建设的政治担当。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缪眎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