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传承红色基因 洞头区海霞学院落成启用

传承红色基因 洞头区海霞学院落成启用

温州网 2021-11-22 16:01:00

  温州网讯 11月22日上午,海霞学院落成启用仪式在温州市洞头区海霞学院举行。海霞学院的建成启用,意味着当地国防爱国主义教育和干部培训的承载力有了新的飞跃,学院也将成为传承海霞精神、弘扬海霞文化、展示洞头“海上花园、海霞故乡”的重要阵地。       

  海霞学院作为洞头区承载海霞精神、弘扬海霞文化、助力红色产业发展的标志性工程,于2019年开工建设,历经2年的建设,这座集红色教育、军事体验、研学拓展等功能为一体,可同时容纳1000人在院培训的红色学府正式投用。       

  “在学院落成之前,今年我们在院外场地已经承办了省内外各类培训一百多期,实现营收500多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掀起‘学海霞’的新热潮,逐步打响了‘海霞’的培训研学品牌。”海霞学院党组书记南建东表示,学院将不断深化海霞特色教学体系,做强做大干部培训、青少年研学和海霞旅游三篇文章,把海霞学院打造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干部党性教育基地。      

  据介绍,海霞学院围绕“海霞特征、军事特色、军营特点”的核心,以服务社会发展、弘扬正能量作为办学的重要任务,通过与军队联合、与科研结合、与文旅融合,全力打造参观体验、培训研学、文创旅游为一体的产业链和特色教学产品。同时,学院还将依托“海霞”红色资源,加快海霞青年营、海霞军旅等体验项目建设,全面打造海霞基地,建成更多新时代民兵建设的“重要窗口”的标志性展示成果。       

  当天,海霞学院首期“海洋经济‘双招双引’专题研修班”同步开班,着眼海岛干部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的实务能力提升,开展为期两天的封闭式集训,锤炼海岛干部队伍。(通讯员 余佩遥 王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