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持续加大科技专项资金投入撬动创新创业 上届青科会成果完成产值达1.56亿元

温州持续加大科技专项资金投入撬动创新创业 上届青科会成果完成产值达1.56亿元

温州网 2021-11-23 07:26:00

  温州网讯 在科创实力日益决定城市竞争力的背景下,近年,我市持续加大科技专项资金投入,今年更是安排市级科技专项资金2.6亿元,并设立青科会专项配套基金“青峰基金”一期2亿元,全力支持温州高能级平台共建、创新要素保障等工作,助推青科会会址永久落户温州。记者昨从市财政局获悉,截至今年10月底,2020青科会期间签订的7项战略合作协议、15个高能级创新平台已全部落地,青科孵化器登记注册企业47家,完成产值1.56亿元。大手笔投入正在不断撬动创新创业活力。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是温州近年着重打造的全球领域的一张科创金名片。三年来,市财政局秉持集中财力办大事的原则,通过优结构、保重点、压减非刚性及非重点开支等方式,最大程度凝聚峰会创办力量,保障峰会顺利举行。峰会闭幕后,又及时通过建设基础设施、搭建平台等方式,全力推动成果项目加速转化为生产力。同时,市财政局积极向上争取,统筹安排瓯江实验室资金68亿元,助力打造“国内第一、国际一流”的再生调控和眼脑健康重大科创平台。温州世界青年科学家成长基金会也于今年11月13日正式成立,迄今已获得6000万元捐款,将进一步推动国际人文交流和青年创新合作。

  在青科会的“强磁场”效应作用下,我市还以此为契机出台了一系列人才相关政策。为此,市财政局积极支持各类科创政策的兑现,创新采取推进科技项目经费使用包干制改革,建立健全科研人员股权、期权和分红激励机制等举措,进一步激发全市科研人员的创新积极性,助力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创建。截至10月底,今年我市新引育院士或“鲲鹏人才”5人,全市新增人才20.95万人,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并有三项科研成果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数量创近五年新高。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创新驱动战略,建立健全财政科技投入稳定增长机制,不断加大财政支持科技创新力度,为温州打造科技创新的“塔尖重器”贡献财政力量。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持续加大科技专项资金投入撬动创新创业 上届青科会成果完成产值达1.56亿元

  记者: 柯哲人 通讯员 李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