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怪事一桩!分到市区县前头两间店面 他不愿收房讨要说法14年

怪事一桩!分到市区县前头两间店面 他不愿收房讨要说法14年

温州网 2021-11-23 07:26:00

  被绿化带挡住的营业房

  温州网讯 能分到市区县前头两间营业房,原本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可安置户胡新一家为此烦恼了14年,至今不愿收房,近日,胡新联系记者说,这两间营业房无论分给哪个安置户,都不会要的,希望最近能解决问题。

  胡新是市区人,2003年家里拆迁,2007年分到两间营业房作为安置补偿。胡新说,这两间营业房就在县前大楼一楼,属于门面房,这样的地段和楼层,在10多年前可谓“金铺”。然而他们去收房时,当场就看傻眼了。

  “这两间门面房前面全是绿化带,一个出口都没有,拿来根本用不起来,租出去都没人要。我们不肯收,要求房开公司换两间正常的给我们,可他们一直拖着不答应。”胡新说,他们认为这是房开公司的设计错误,不应该把“不能用的门面房”强行安置给他们。

  11月19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市区县前大楼,看到胡新所说的那两间营业房,它们都没有窗户,各只有一个出口,进出都要踩踏绿化带。

  “两间门面房原来应该登记在我妈妈的名下,以前我和我妈妈一起跑这个事,十几年过去,妈妈都去世了,问题还没解决。”胡新说,这地段的营业房一间一年租金动辄几十万元,两间十几年下来租金也要好几百万元了,但他们不要租金补偿也没提额外要求,只求更换两间同地段同面积的正常营业房,如果有差价也愿意支付,这个要求怎么说都不算过分。

  按胡新的说法,房开公司曾在验收后在绿化带上铺砖,可行政执法部门原先有个办公点设在县前大楼里,这种做法没有成功。记者在市行政执法部门2009年出具的一份《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里看到,2009年,执法人员发现县前大楼一楼绿化带内潜入三处草坪砖供店面出入,责令房开公司7日内恢复原状。这份《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里“当事人”一栏中,写的是温州地方铁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记者查询到,当年县前大楼的开发商就是温州地方铁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目前这家公司已重组并入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铁投集团)。

  11月19日11时许,记者陪同胡新来到市铁投集团反映此事,但没有见到经办人员。该集团下属市轨道交通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仲厅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此事涉及国有资产的处置,他们正在制订并细化解决方案,最终的方案还需要经过上级与国资委的审核,等方案确定好后,他们会与胡先生对接。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怪!分到两间营业房,出入要踩绿化带 烦!讨说法14年未果,期盼今朝能解决

  记者 叶雄伟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