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农民日报:金融服务让农户安心种菜

农民日报:金融服务让农户安心种菜

农民日报 2021-11-23 15:55:59

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枫林镇垟山头村在地产业以大棚蔬菜种植为主,是枫林镇的市级蔬菜种植示范园区的主要种植区域,也是枫林社区较大行政村。2016年4月,温州市农行永嘉岩头支行开展“金融自治村+农户”支农模式,垟山头村是重点扶持对象。随着大棚种植项目推广发展,村民投入大棚种植业资金数量加大,资金不足问题逐渐显现。为更好支持该村经济发展,解决农户资金需求问题,该行率先开始向垟山头村开展整村授信工作,通过实地考察、专项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创新信贷产品,已累计向该村农户授信2300万元。

截至目前,垟山头村已建成大棚蔬菜基地超过200亩,从事蔬菜种植农户53户,每亩净收益超万元。如今的垟山头村,有满载农副产品整装待发的货车,有专门购买有机瓜果蔬菜的顾客,还有前来游玩采摘的游客。枫林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垟山头村大棚蔬菜基地效益良好,正是因为有了温州市永嘉农行不断的资金扶持,农民才得以安心种植蔬菜。

原标题:金融服务让农户安心种菜

郑益强 王章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