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从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温州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中共浙南特委成立85周年

新华网:从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温州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中共浙南特委成立85周年

新华网 2021-11-23 15:55:38

11月10日-11日,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以座谈会、红色文化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形式,纪念中共浙南特委成立85周年。“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大家体悟革命先辈的初心,弘扬光荣的革命传统,为逐梦共同富裕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泰顺县委相关负责人说。

泰顺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的革命老根据地县,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主要战斗地、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和中共浙南特委诞生地。1936年3月,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在泰顺县成立了中共浙南特委。在革命斗争中,中共浙南特委建立、巩固和发展了浙南革命根据地,书写了浙南革命从低潮逐步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纪念中共浙南特委成立85周年座谈会现场。泰顺县委宣传部供图

座谈会上,刘英、粟裕、龙跃、程美兴等革命先辈的后人先后作了发言。

“我们深切缅怀为浙南革命作出卓越贡献的老一辈革命家、革命烈士,并向革命先烈亲属致以崇高敬意。”温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浙南特委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在守好“红色根脉”上聚焦发力,不断掀起“红动浙南”热潮,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红色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革命精神转化为实干动能,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近年来,泰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先后打造了白柯塆、卢梨“老东家”等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基地,生动展示了本土红色革命故事,掀起了全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泰顺县委书记林万乐介绍道,下一步,泰顺县将以纪念中共浙南特委85周年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快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推进泰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林筱)

原标题:从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温州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中共浙南特委成立85周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