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日报:纪念中共浙南特委成立85周年座谈会举行 “红色资源”赋能泰顺发展

浙江日报:纪念中共浙南特委成立85周年座谈会举行 “红色资源”赋能泰顺发展

浙江日报 2021-11-23 16:17:13

今年是中共浙南特别区委员会成立85周年。10日,在位于中共浙南特委成立旧址——泰顺县彭溪镇双源村新建的中共浙南特委展示馆内,举办了一场气氛热烈的纪念座谈会。革命先辈后人、专家学者等到场感怀革命历史,助力地方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山区县共同富裕建设注入精神动力。

作为革命老区县,泰顺现存革命胜迹多达43处。今年来,泰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红色资源”串珠成链打造“红色旅游综合体”,融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文化体验、自然观光等功能为一体,打造了白柯塆、卢梨“老东家”等7条研学线路。当地三魁镇整合卢梨村红色文化礼堂、红军学校、战斗旧址、红军古道等资源,建设起集露营休息、亲子体验、红色教育于一体的红色研学基地,摇身变成“红色打卡地”。

全面展示泰顺红色革命故事,掀起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热潮。泰顺第一位中共党员林秉权故居所在的包垟乡林岙村,当地通过资金补助将革命旧址房屋产权收归村集体所有,开展房屋修缮、革命教育展示厅建设等。为全方位弘扬红色文化,近年来,泰顺党员干部还加入红色研学教育队伍,来到红色基地讲党史、拍摄短视频,打造“老雷讲红色故事”品牌栏目。目前,共发布包括中共浙南特委在内的红色主题短视频50余条,总播放量逾千万次。

原标题:纪念中共浙南特委成立85周年座谈会举行 “红色资源”赋能泰顺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