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智能凉菜机器人、自动炒菜机……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在温州落幕

智能凉菜机器人、自动炒菜机……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在温州落幕

温州网 2021-11-24 08:01:49

温州网讯 机甲大厨炒菜机、一体化智能清洁机器人、医疗陪护机器人、突发灾害事故应急救援仿生四足机器人……近日,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决赛在温州大学召开,经评选,共有47项作品获一等级。

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是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A类竞赛,也是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设立的首个省级竞赛。

本届大赛由温州大学、浙江大学联合承办,以“更快,更好,更强”为主题,希望更多的理科生、文科生、艺术生以智能机器人为对象,开展创新思维、创意能力的培养,培养发现、提出并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1年5月比赛启动后,来自全省45所高校的594件队伍分别就创意设计、创意竞技和创意格斗三大主题展开角逐、最终,经网上初评及决赛网评,共109件作品进入决赛展示答辩环节。

决赛采用“选手在线答辩、评委现场评审”的形式,最终决出一等奖47项、二等奖89项、三等奖149项。获一等奖的作品中,“清凉一夏”智能凉菜机器人、机甲大厨——自动炒菜机、“洁宝”多功能一体化智能清洁机器人、云窗月户——多功能窗户、仿人对抗机器人这五个作品由温大学子提供。另外,温大学子还获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智能凉菜机器人、自动炒菜机……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在温州落幕

记者 梁盈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