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首家植物医院通过竣工验收 将为市民提供植物问诊、科普宣传、技术指导等公益服务

温州首家植物医院通过竣工验收 将为市民提供植物问诊、科普宣传、技术指导等公益服务

温州网 2021-11-24 08:04:21

温州网讯 日前,温州首家植物医院(温州植物医院)通过竣工验收,将择日开诊为市民提供植物问诊、科普宣传、技术指导等公益服务。

温州植物医院位于市区马鞍池公园附近,由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将一幢3间3层的楼房改建而成,设置会诊区、展示区、实验操作区及储藏室等。在会诊区,将由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植保站和博士联络站的植物专家坐诊,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解答植物养护、园艺种植、病虫害等方面的问询。展示区主要展出植物标本、科普读物等,面向大众做好科普宣传。实验操作区供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实验操作,研究植物特性,开展花卉应用与推广、园林植保技术应用与示范,创新园林技术的公益性推广及示范等研究。

■新闻+

拆除33个多余垃圾桶

近日,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拆除该区庄头滨水公园、葡萄棚滨水公园、会昌湖水上公园(龙舟基地)多余垃圾桶33个。

日前,该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园林管理六所开展“听计于民,服务百姓”活动,经统计受市民关注最多的是庄头滨水公园、葡萄棚滨水公园、会昌湖水上公园(龙舟基地)垃圾桶配置不合理问题。一些市民反映,一个小广场一眼望去六七个垃圾桶。一些游客反馈,在公园取美景拍照时,旁边的垃圾桶大煞风景。

该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园林管理六所通过实地核实,确认3个公园内垃圾桶配置存在摆放位置过近、重复放置甚至闲置等问题。他们快速行动,拆除位置过近过密、空置闲置的33个垃圾桶,并重新调整3个公园景观节点、广场、主要入口等处垃圾桶配置,保证垃圾桶密度满足游客需要。

该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园林管理六所称,现在的庄头滨水公园、葡萄棚滨水公园、会昌湖水上公园(龙舟基地)垃圾桶少了,环境却更整洁了,受到市民的点赞。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我市首家植物医院通过竣工验收 将为市民提供植物问诊、科普宣传、技术指导等公益服务

记者 高玟 周小遒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