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举办2021年度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知识培训

瓯江口举办2021年度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知识培训

温州网 2021-11-24 17:24:17

温州网讯  为提升瓯江口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夯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基础,防范特种设备安全风险,11月23日下午,瓯江口市监分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知识培训。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以及灵昆街道安监员、网格员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朱陈孟进行授课。朱陈孟通过基础知识讲解和形象的图片展示,详细解读了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介绍了各类特种设备的人员风险因素、管理风险因素、设备风险因素和环境风险因素的辨识、评估和分级管控。授讲内容紧贴当前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实际,既有理论知识,也有日常监管实务,同时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特种设备事故案例,引入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与方案,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会议要求,辖区内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进一步做好特种设备安装告知、注册登记、维护保养、定期检验等工作,针对新添加的设备要及时做好设备赋码工作,保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确保在用设备安全运行。同时,对参会人员还强调了站位要再提高,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要再落实,确保风险自查到位;措施要再细化,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强化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更加规范、扎实地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也为推动我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形势稳定向好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瓯江口市监分局

作者:陈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