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市监分局实现食品安全管理员“线上”培训全覆盖

瓯江口市监分局实现食品安全管理员“线上”培训全覆盖

温州网 2021-11-25 16:20:02

  温州网讯(通讯员 金东升)为督促指导餐饮服务经营主体更好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加工操作,瓯江口市监分局立足职责职能,开展食品安全管理员“线上”培训。截至11月24日,瓯江口市监分局已对107家含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服务经营主体开展“线上”培训,率先实现主体参与培训全覆盖。

  此次“线上”培训,以电话通知、上门走访等形式,督促指导餐饮服务经营主体参加培训,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通过建立瓯江口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群,对“浙里办APP”、“众食安APP”等“线上”载体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线上”培训能有效解决时间、培训人数、场地等限制因素,培训人员可以随时随地在手机上完成在线学习,培训模块将系统性章节课程合理划分成短时小片段,更直观地展示食品安全规范要点,从而增强从业人员学习的兴趣。

  下一步,该局将充分运用好“线上”培训平台,对辖区新办含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服务经营主体要求食品安全管理员通过“线上”平台开展学习培训,鼓励餐饮服务经营单位从业人员通过平台开展二次培训,全面提高餐饮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将培训的效果落到实处,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