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疾控重要提示:有上海、苏州等旅居史人员注意!

温州疾控重要提示:有上海、苏州等旅居史人员注意!

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11-26 08:15:31

11月25日,上海报告3例本土新冠阳性病例。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紧急提醒:

1119日以来在上海、苏州等旅居史,与病例及密切接触者有接触或交集(具体地点附后)的返(来)温人员,第一时间向属地镇街、社区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就近前往当地医疗机构接受核酸检测,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如瞒报、迟报、谎报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各社区(村)要立即对上述地区返(来)温相关人员开展摸排登记,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曾到上述地区情况,并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告。各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要主动排查上述地区来温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

提醒广大市民近期不要前往疫情发生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温前要主动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温。

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具体活动地点

上海:

浦东新区:

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锦康路480号绿地超市,海阳路1068号罗森便利店

青浦区:

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

黄浦区:

西藏中路168号、西藏中路18号底层便利蜂港陆广场店、淮海中路99号大上海时代广场泊耀万裕国际影城1号厅、云南中路258号辣堂赣江西米粉人民广场店

松江区:

九亭镇涞亭南路684号新龙门车栈(上海涞亭店)、九泾路889号。

苏州

1119日:

1345 G7092次高铁,14:30到苏州;15:00—17:30:沧浪亭,十全街;19:30—21:00:网师园;21:00后:尼盛万丽酒店。

1120日:

9:00-13:00:东山紫金庵;13:00-16:30:吴忠博物馆;16:30后:拙政园及尼盛万丽酒店

1121日:

10:00:当地一土地庙;11:30甪(lu)直镇;12:00:宝善寺;15:00-17:00:开车返回上海,9号线佘山站。

杭州

11月22日:

20时D931次01车08B和08D;21时杭州东站;地铁1号线和5号线

11月23日:

18:00-19:30龙湖天街左

来源: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原标题:温州疾控重要提示:有上海、苏州等旅居史人员注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