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监督 助力打好 “两链”优化升级攻坚战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监督 助力打好 “两链”优化升级攻坚战

温州网 2021-11-26 08:15:33

温州网讯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监督我市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情况。

去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全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全面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今年1-10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7%;前三季度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分别增长28.9%和24.1%,增速均居全省前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充分肯定我市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指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把握方法路径、强化协同推进,以更大力度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葛益平强调,要加大产业链“链主”企业的引育力度,深化招大引强工作,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整体竞争力的提升。要增强产业链的发展动能,强化数字赋能,扩大企业智能化改造覆盖面,畅通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和人才链的链接。要抓好产业链的基础再造,加快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加强产业基础能力的协同创新,提升产业链的整体韧性和核心竞争力。要落实产业链供应链的风险防范,持续做好风险排查,解决企业“卡脖子”关键问题,增强产业链自主可控能力。要加大统筹推进力度,加强人大跟踪监督,形成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工作合力,助力温州交好“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新时代答卷。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监督  助力打好 “两链”优化升级攻坚战

记者 缪眎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