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大学三垟湿地生态环境研究院签约成立

温州大学三垟湿地生态环境研究院签约成立

温州网 2021-11-26 08:15:00

温州网讯  本月24日,温州大学与温州生态园管委会签署协议,共建“温州大学三垟湿地生态环境研究院”,为三垟湿地生态保护修复提供科技支撑。

三垟湿地是市区保存相对完整、集中成片分布的湿地生态系统。三垟湿地生态环境研究院将立足和服务于三垟湿地,以建成“浙江三垟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为目标,统筹布局省级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等建设。温州大学将依托人才、科研、智力资源等优势,为研究院建设提供保障。

今后该研究院将从科研创新、人才支撑、学术汇聚、知识普及等方面保护三垟湿地生态环境。

在科研创新方面,该研究院将聚焦湿地保护修复科技前沿与热点,以三垟湿地生态系统健康维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为核心,产出原创性科研成果,切实解决三垟湿地生态保护与科学修复中的技术难点。

同时,为保障人才支撑,该研究院计划建成集实践教学、野外监测、科学研究为一体的实训基地和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重地,每年派驻20名以上在站博士后和在读研究生。

研究院还将通过举办湿地保护修复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展湿地生态保护专业知识培训等来实现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

近年来,温州大学围绕国家“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湿地保护战略,依托生态学省级重点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在湿地科技研究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温州大学三垟湿地生态环境研究院签约成立

记者 梁盈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