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永嘉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温州网 2021-11-26 10:54:00
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11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董庆华、胡宝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省县乡换届工作全面推进的关键节点上,省委召开了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会,特别是袁家军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代表市委作了重要讲话,勉励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守好红色根脉中展现忠诚,要改革创新谋发展,在推动共同富裕中担当作为,要心无旁骛干事业,在涵养政治生态中发扬本色,齐心协力推动永嘉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永嘉的发展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也饱含了对永嘉未来的期望、重托,满怀对永嘉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学深信,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县领导带头落实“六学联动”“六讲六做”等要求,带头进村入户宣讲,掀起学习热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对标对表,胸怀两个大局,用政治眼光、全局高度、群众立场看问题,找准上级决策部署与地方实际的结合点,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在永嘉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谋全局。要融入全局谋,主动置身于温州北跨发展、全市12个县(市、区)、全省山区26县跨越式发展以及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的大格局,抓住政策窗口期、机遇期和红利期,从更大场景、更深层次谋划推进产业链条延伸、重大平台建设、招大引强、城乡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要找准特色谋,抢抓杭温高铁在永嘉两处设站、温州北跨发展的历史机遇,深挖历史文化底蕴,发挥绿色生态优势,进一步聚焦特色、放大特色,形成竞争优势;要对标先进谋,强化“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敢于同强的比、同快的赛、与高的攀,进一步找准工作的定位和方向;要聚焦短板谋,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正视问题、剖析根源,找准破题路径。会议要求,要创新实干促发展。全县上下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坚定不移地按照既定的方案,把原来已经安排的工作抓下去。要学习发展新理念,增强学习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通过学习克服知识恐慌、本领恐慌;要招引项目新增量,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拓宽视野、奋力拼抢,争取更多“大好高”项目落地永嘉;要挖掘产业新空间,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结合“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等行动,推动泵阀鞋服钮扣教玩具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做深“旅游+”的文章,打造长三角地区精品旅游的门户;要跑好改革新赛道,把数字化改革作为主抓手、重头戏,加速推进泵阀产业大脑、跨境电商溯源码等全省“揭榜挂帅”项目建设,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的全方位的变革;要探索共富新路径,对标全省山区26县“七个一”标配工程,全力推进重大交通建设,积极抓好“扩中”“提低”改革,打好生态工业培育、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小县大城建设等组合拳,推动山区现代化和共同富裕基本形态的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要防范风险守底线。要抓好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地抓好疫情防控,守牢大门,管好小门,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力度;要抓好安全生产,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抓好城镇燃气安全、危化品安全、建筑安全、施工安全、道路安全等领域,举一反三、铁腕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要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抓好经济领域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抓好清廉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36条”实施办法,保持正风反腐治贪的高压态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铁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原标题:黄慧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