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小机构大改革》首发面世 回眸温州机构编制十年改革历程

《小机构大改革》首发面世 回眸温州机构编制十年改革历程

温州网 2021-11-27 09:59:44

温州网讯 在市委编办单设十周年之际,昨天,《小机构大改革——温州机构编制十年改革回眸》正式付梓发行。

由市委编办编辑的《小机构大改革》,是一本专门阐述机构编制工作的书籍,共24万余字。本书采用编年体与纪事本末体相结合的体例,通过对理论探索和鲜活实践的记录,展现温州编办系统单设十年以来全面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和创新工作的发展历程。

2011年编办单独设置,是国家、省、市、县四个层级一体联动实施的重大改革。回眸温州机构编制工作,十年间诞生了多个“首个”,成果丰硕——在全国首创“温州编制银行”“事业单位公益指数”;在全省率先推进“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率先成立五支副县级的执法队伍……

在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中,我市共涉及42个部门撤并、重组、优化、整合,96个大项职责调整优化,是近几十年来力度最大的一次改革。聚焦民生问题,市委编办牵头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统筹推进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全领域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编写出版《小机构大改革》一书,是希望为今后机构编制事业发展提供借鉴。下步,我们将深入研究机构编制工作的新阶段特征、现代化内涵,更好服务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战略实施,有力发挥出机构编制配置战略性、体制机制创新牵引性作用。”市委编办主任连新良说。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小机构大改革》首发面世 回眸温州机构编制十年改革历程

记者 叶凝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