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帮诈骗分子洗钱200多万 瑞安5名男子被抓

帮诈骗分子洗钱200多万 瑞安5名男子被抓

温州网 2021-11-27 10:45:28

温州网讯 只要将转入你银行卡的钱转到指定账户,就能每天赚200至800元的酬劳。这种轻松赚钱方式,你心动吗?千万不要相信,这是犯罪。近日,瑞安警方成功打掉一个“跑分”团伙,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短短一个月他们帮电信诈骗分子洗钱200多万元。

今年10月底,瑞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本地有多个银行账户接收、流转涉诈资金,这些银行卡开户人大部分是来瑞务工人员。民警发现这些人虽然没有直接参与诈骗,却都在他人指示下,参与“跑分”。所谓“跑分”,就是通过银行卡或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账户,为不法分子进行代收款,有偿帮助不法分子转移涉赌、涉诈等“黑金”,随后赚取佣金的不法行为。

随着调查深入,一个以本地人池某、池某某等人为首的“跑分”洗钱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光是今年9月份,他们就累计作案30余起,涉案资金流水超过200万元。11月中旬,瑞安警方开展收网行动,在莘塍、塘下等地连续抓获池某飞、池某金等5名团伙成员。

经查明,从今年9月份开始,池某、池某某两人为了非法牟取暴利,拉拢胡某、巫某、梁某3人(均为四川自贡人)作为介绍人,并通过3人招揽在瑞务工的四川老乡充当“卡农”(银行卡等账户提供者)。每次“跑分”,作为5名团伙成员都能获得流转金额5%的提成,“卡农”也能获得200元—800元的报酬。但每次作案后,“卡农”的银行账户往往都会被警方冻结。因此胡某等人只能不停招揽“新人”入伙。而因贪图小利参与“跑分”的“卡农”们发现银卡账户被冻后,都后悔不已。

目前,池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帮诈骗分子洗钱200多万 瑞安5名男子被抓

记者 李杨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