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港市再添180亩红树林 海滩生态修复再结硕果

龙港市再添180亩红树林 海滩生态修复再结硕果

温州网 2021-11-28 09:46:10

温州网龙港支站讯  日前,龙港市鳌江口南岸红树林种植项目再添180多亩红树林,为龙港市滨海湿地修复和海堤生态化再添新绿。

原本的龙港外滩江边,到处是各类垃圾、杂草和居民自种的农作物,十分杂乱,非常影响生态环境和城市形象,经过一个多月的滩涂清理,现在已是一片平整。

据了解,龙港市鳌江口南岸红树林种植项目总投资400多万元,是龙港市江南海涂区域围填海项目生态修复任务的组成部分,对鳌江口南岸2.37公里岸线进行生态修复,共种植红树林180.1亩。

该项目采取滩涂清理、植被修复等多种措施,提高周边海域水质及生态环境质量,预计元旦之前完成整个项目的土方平整和树木种植,春节前竣工。

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海洋科科长 尤祖锁:龙港是个新设的城市,江边是个非常好的景观带,我们想通过打造这片红树林,达到一个修复生态,营造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