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暗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暗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温州网 2021-11-28 10:10:00
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不放松,始终牢记安全第一,严格落实各项举措,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  11月26日晚,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率队赴茶山、梧田等街道暗访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不放松,始终牢记安全第一,严格落实各项举措,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曾瑞华一行先后来到茶山街道、梧田街道,暗访查看药房、隔离点、小吃街等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实地走访餐饮店、冷作店、出租房等重点场所查看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情况。

在茶山街道一零售药店门口,曾瑞华现场查看药店是否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购药人员测温查码、佩戴口罩,及对发热症状人员按规登记上报等措施。曾瑞华指出,零售药店要发挥好 “监测哨点”作用,提高警惕,严格落实体温测量、查验温州防疫码、实名登记等防疫举措,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随后,曾瑞华来到茶山街道维也纳医学观察点,详细了解隔离点目前隔离人员情况、医疗物资配备情况等,并就避免隔离场所人员交叉感染,工作人员个人防护、隔离人员人文关怀等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目前核酸检测进度如何?检测设备是否齐全?”在茶山街道舜岙村南柳小吃街,曾瑞华仔细询问现场采样情况,并强调,要做好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把群众发动起来,确保应检尽检,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要加强现场秩序管理,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有序检测,缩短排队等候时间,减少聚集。

在梧田街道北纬二路,曾瑞华随机抽查沿街冷作店、餐饮店等,实地查看消防设备、消防通道等,检查中发现存在消防设备缺失、消防通道堵塞、违章搭建、安全隐患等情况。曾瑞华要求,要在思想上真重视,严格对照标准,做好整改,将隐患排查治理形成闭环管理。

“消防四件套有备起来了吗?知道逃生梯在哪里吗?”来到梧田街道南堡村一出租房内,曾瑞华向租客详细了解消防逃生设备设置情况,并查看硬隔离措施是否到位,喷淋装置、烟感设备是否规范安装。曾瑞华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弦,对安全隐患随时排查、随时整顿,严格落实房东主体责任。

原标题:曾瑞华暗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