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区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12月1日启动

温州市区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12月1日启动

温州网 2021-11-29 07:45:00

  温州网讯 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温州市区两年一次的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健康体检将在12月1日启动,体检人数预计近18万人。

  本轮体检涉及对象为市区(不含洞头区)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企事业单位并在2021年9月30日前退休的人员。包含参加“温州市属国有和集体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医疗保险”的退休人员,原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办理退休的退休人员;事业单位系财政差额拨款或自收自支单位的退休人员以及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外以临时工身份退休的人员。需要注意的是,不按规定时间补足缴纳一次性20年医保的,医保待遇非正常享受的,不参加本轮体检。

  今年的体检项目在原先基础上进行了优化调整,增加了甲胎蛋白(AFP)和癌胚抗原(CEA)检查项目。承办机构包括温州市中心医院、温州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信河院区)、温州市体检中心等34家单位。

  企业单位退休人员需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携带身份证或市民卡,前往社区劳动保障(站)所或所辖经办机构进行预约,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由单位统一前往所辖医保经办机构进行集体登记。预约成功后,社区劳动保障(站)所或医保经办机构会开具体检通知书。退休人员在预约日携带体检通知书、本人身份证和市民卡前往体检即可。

  此外,符合条件的企业单位退休人员尚未落实到具体社区的,可到其所辖医保经办机构登记预约;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外以临时身份退休的人员直接到所辖社区或医保经办机构登记。符合条件的已办理医保异地安置手续的退休人员,可从当地已全国联网的定点医疗机构中选择1家参加体检,垫付的体检费到所辖市医保中心或各区分局报销,高于体检费规定标准的,按标准报销,超出部分自负;低于体检费规定标准的,按实际金额报销。

  企业单位退休人员体检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体检时间为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1月30日。逾期不参加体检者视作自动放弃,一般不再另行安排补检。其间遇国家规定的节假日,体检例行暂停。

  附:各医保经办机构联系地址、方式

  市医保中心:温州市鹿城区学院中路303号2号楼3楼或温州市鹿城区会展路1268号市民中心B座一楼;电话:88863716。

  鹿城分局:温州市鹿城区车站大道554号泰安大厦C幢2楼;电话:88129816。

  瓯海分局:温州市瓯海区娄桥街道洲洋路新行政管理中心4号楼1楼; 电话:88591986。

  龙湾分局:温州市龙湾区行政服务中心东裙楼一楼(龙湾区府后路77号);电话:85987026。

  开发区分局: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十七路350号,东附属楼行政审批中心3楼;电话:85851792。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区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 免费健康体检12月1日启动

  记者:孙余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