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又一个冷空气“发货”了 明天起降温大风过程再开启

又一个冷空气“发货”了 明天起降温大风过程再开启

温州网 2021-11-29 07:45:00
市民要根据实际情况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尤其是目前疫情严防的形势下,更要注意。

  温州网讯 本周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呈现骤降后缓慢回升的趋势,天气方面以晴好天气为主。

  上一周,我市遭受寒潮影响,有一次剧烈降温、大风和降水天气。此次寒潮过程全市日平均过程降温幅度达9.6℃,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达4℃至7℃,西部山区达-2℃至3℃,其中最低气温出现在瑞安湖岭金鸡山站,为-2.6℃。但由于多晴朗天气,寒潮过后气温也迅速回升,总体的感觉并不是太冷,寒冷程度似乎“未及预期”。

  仿佛是为了“挽回颜面”,又一股强冷空气将来袭温州。受这股强冷空气影响,明天起,我市又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大风天气,我市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7℃至9℃,12月1日至12月3日早晨,市区和平原地区最低气温为3℃至5℃,西部山区0℃,高山地区-3℃至1℃。风力方面,明天起到12月1日,沿海海面将有8级至10级、内陆平原6级至8级、高山地区7级至9级偏北大风。天况方面,明天开始将延续多云到晴的天气。

  此外,这股强冷空气并不是孤军深入,在它背后还有一支实力更强的冷空气虎视眈眈,可能将在12月上旬接力南下。那么连续发货的冷空气,会不会让温州一举入冬呢?大家就拭目以待吧。无论结果如何,这两场冷空气可以明确定调接下来的大幅度气温升降的趋势,市民要根据实际情况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尤其是目前疫情严防的形势下,更要注意。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又一个冷空气“发货”了  明天起降温大风过程再开启

  记者:徐龙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