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直升机首次亮相“全国交通安全日”

直升机首次亮相“全国交通安全日”

温州网 2021-11-29 08:18:59

  温州网讯 昨天,“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世纪广场举行,首次启用直升机向市民展示救援技能。

  主题日活动启动仪式上,温州交管部门首发主创的文明交通主题歌曲和广场舞,通过演绎向市民传达交通安全、文明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首次启用直升机,原计划从永嘉书院起飞南下悬停在中央绿轴公园上空,但由于受天气原因,直升机在永嘉上空进行救援演练,通过直播向全网展示救援工作。“今年,交管局联合多部门、社会救援力量成立道路安全救援联盟,通过整合多方力量,希望能够及时、有效地参与各类突发事件的救援工作中,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本次活动得到应急部门的支持,出动直升飞机向市民展示救援技能,希望通过这种流动现场的方式,提升市民的出行安全意识。”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舞台两边设置了活动摊位,设交通VR体验区、酒驾测试区、警示案例观影区、盲区体验区、车管服务区等互动区域。本次活动也邀请了反诈民警到现场开展反诈宣传,提升市民道路安全和反诈意识。在靠近锦江路一侧,记者发现了一辆喷绘有“喇叭不乱鸣,温州更文明”等标语的公交车,这是交管部门推出的一个流动宣传站,通过公交车绕行温州市区,将出行安全理念“撒播”全城。

  此次活动由公安局、网信办、文明办、教育局、司法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团市委共同主办。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直升机首次亮相“全国交通安全日”

  记者: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