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气温逼近0℃,你光膀子跃入河中的姿势,真帅!

气温逼近0℃,你光膀子跃入河中的姿势,真帅!

平安温州 2021-11-29 14:34:00
紧张过后,大家细心发现朱深淼被冻得全身通红,身上多处被河底碎石划伤、撞伤。

男子失足落入深河

在逼近0℃的黑夜里

他将衣服一脱

纵身跃入河中

……

11月24日晚8点30分,瓯海区公安分局潘桥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某河道有人失足落水,民警何铃立即带队赶往现场。

当时气温逼近0℃,由于男子落水河道偏僻,四周无遮挡物,凌冽的寒风从四面吹来,让人瑟瑟发抖。此时,男子已漂离岸边20米远,手脚在水中不断挣扎。

“我来!你们帮忙拉绳子!”

没等众人反应过来,扑通一声,只见一个光着膀子的壮汉猛地扎入水中。

原来,眼看着落水男子逐渐体力不支,身体慢慢陷入河中,熟悉水性的辅警朱深淼来不及思考,利索地脱下衣物就纵身扑入水中,迅速向落水男子靠近。

“小伙子别怕!”

“别着急,我们来救你了!”

朱深淼一把抱住落水男子,不停地安慰他。刺骨的河水不断上侵,加上寒风阵阵,朱深淼的声音冻得有些发颤。

朱深淼一边高声喊话唤醒落水男子意识,一边紧紧拖着他游至岸边。民警和队员立即上前,合力将男子扶上岸,并迅速送至医院治疗,终于让男子转危为安。紧张过后,大家细心发现朱深淼被冻得全身通红,身上多处被河底碎石划伤、撞伤。

经了解,落水男子当天与女朋友吵架,心情烦闷出门散心,由于天色幽暗,河边路面不平,一个不小心就落入水中。所幸救援及时,男子已没有大碍。

随后,家属也赶到医院,紧握着朱深淼的手感谢他的英勇行为,并连夜定制了一枚锦旗,第二天一早就送到了派出所。

朱深淼是潘桥派出所路面巡控岗位辅警,也是一名中共党员和退伍军人。离开部队后,朱深淼一直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平常坚持锻炼,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热心服务群众。2019年8月,一群众在潘桥珉岗村山上迷路。朱深淼和民警寻找一个多小时,在深山中找到了受伤群众,并一路将他背到山下就医。

为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

辅警朱深淼点个赞!

原标题:气温逼近0℃,你光膀子跃入河中的姿势,真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