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入选全省数字孪生建设试点

瓯江口入选全省数字孪生建设试点

温州网 2021-11-29 16:40:00
瓯江口城市供水安全运行监测平台成功入选浙江省数字孪生建设试点中城市供水安全领域试点应用。

温州网讯  近日,瓯江口城市供水安全运行监测平台成功入选浙江省数字孪生建设试点中城市供水安全领域试点应用。

“数字孪生”即利用存在于数字虚拟世界的数据和算法,在现实世界打造数字克隆体,使不可见的城市隐形秩序显性化,实现全面掌控信息,高效指挥决策。通过“数字孪生”,操作员坐镇指挥中心即可实现“运筹帷幄, 决战千里”,遥控现场施工人员,提升处置水平,全方位提高全区规划管理效能和城市安全治理能力,让城市肌体每个毛细血管的一举一动尽在掌握。

数字孪生示意图

瓯江口以数字化改革先行先试优势,充分利用“数字孪生”技术,以供水安全监测为“小切口”,聚焦城市供水运行安全和地面塌陷防治等重大风险防范,布局供水安全隐患防控体系,稳步推进城市供水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建设。同时,结合存量设备以及新增点位设备感知数据,极大提高了对管网漏损事故快速反应及处理的能力。

瓯江口数字孪生城市供水安全监测系统图

从评估与监测感知到实时监测预警,从主动发现隐患到及时处置问题,在瓯江口城市供水安全运行监测系统的支持下,瓯江口供水管网漏损率将大幅降低,有效节约水资源和行政资源。保障企业经济发展硬环境,提升群众居住用水便利性,助力瓯江口打造高质高效宜居宜业的产城融合区。

来源:瓯江口大数据公司

原标题:瓯江口入选全省数字孪生建设试点

作者:王华 潘歆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