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执法大队召开建筑泥浆和装潢垃圾处置专题会议

瓯江口执法大队召开建筑泥浆和装潢垃圾处置专题会议

温州网 2021-11-29 16:38:59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建筑垃圾运输整治成果,规范建筑渣土、泥浆、装潢垃圾处置秩序,加强扬尘污染防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11月25日,瓯江口执法大队组织召开建筑泥浆和装潢垃圾处置专题会议,共同探讨瓯江口建筑垃圾处置存在的系列问题和整改措施,城市管理局,废土公司,排水公司,工程、工地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小区物业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执法大队通报了2021年1-11月份建筑垃圾立案情况及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城市管理局、废土公司、排水公司代表分别对职责相关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交流发言。施工、业主方代表提出了一系列建筑垃圾消纳相关问题,各相关单位一一给予解答。

执法大队现场解读了新修正的《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2021修正)》,就建筑垃圾(泥浆),装潢垃圾如何收集、存放、处置进行指导督促和知识普及,给非法消纳行为敲响了严格从重执法的“警钟”。

今年以来,执法大队已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22次,重点查处无证运输、乱倾倒、不按规定路线和时间运输建筑垃圾,车轮带泥上路、车厢未密闭、滴洒漏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夜间卡点值班60次,检查渣土车1.5万辆,查扣渣土车75辆,立案53起,罚款152万余元。

下一步,该部门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绷紧污染防治“一根弦”,为百姓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文明的城市环境。

来源:瓯江口执法大队

原标题:瓯江口执法大队召开建筑泥浆和装潢垃圾处置专题会议

作者:胡拉尔 林婷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