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身边的榜样!温州4户家庭入选全国“最美”!

身边的榜样!温州4户家庭入选全国“最美”!

温州发布 2021-11-30 08:09:00
11月28日上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在浙江嘉兴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

11月28日上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在浙江嘉兴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

其中,温州有4户家庭获此殊荣,分别是乐清市胡金芬家庭、瑞安市李永琳家庭、苍南县周玉香家庭、平阳县陈银松家庭。一起随小布来看看他们的故事↓

乐清市 胡金芬家庭

胡金芬全心投入村妇儿工作。慰问老党员,组织学党史唱红歌;对接来料加工,赋能妇女创业;关爱留守儿童,开展绘本阅读、家风风铃制作等;定期组织“榕树下·她说”沙龙,交流婚姻和家庭教育;带领小芳妈妈为留守老人清扫洗衣做饭;疫情期间参加宣传疫情防控、卡点执勤,自制口罩消毒后发给村民,还为村民代购买菜买药。丈夫周东兴是村卫生室医生,白天为腿脚不方便患者上门出诊,晚上为上班人员和学生夜诊到十点后才回家。疫情时他第一个到达封闭小区开展工作,监测关注69户家庭,顺利完成防控任务。儿子也常跟随父母参加公益,尊老爱幼,19岁时曾跳入河中救出两名落水儿童。

瑞安市 李永琳家庭

2020年人民日报刊登 “一个家族的爱心助学基金”引起人们关注。1949年李永琳任解放军温州军分区瑞安县大队文化教员,解放后,转业回乡从事教育事业。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影响一群人,热心慈善已经成了家族传统。自1993年起,李永琳老人积极投身公益事业。2015年,李永琳发动家族成员成立瑞祥爱心慈善基金,基金成立以来已经帮助129名学子圆求学梦想,另外多次参与救灾等,共捐赠公益金达220余万元。外孙女温暖是基金负责人,经常陪同李老到贫困学生家中家访,每年向慈善总会捐资1万元。她说,外公是她慈善事业的启蒙者,在他身边耳濡目染,内心早早种下公益的种子,她所在的瑞祥教育集团每年给在校贫困学生减免学费达40多万元。

苍南县 周玉香家庭

102岁高龄的周玉香是位以党为信仰,为此奋斗一生的老党员、老妇干。1956年她曾出席浙江省党代会,被选为浙江省妇联委员,1957年被推选为全国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光荣地接受毛主席、周总理等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邓颖超更是拉着她的手说:“你是妇女工作的专家。”她深感党恩,“党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比山大,比地阔,我们要永远拥护党,永远跟党走。”这句话常挂嘴边。她和老伴生活中互相关心,工作上相互支持。1970年她查出宫颈癌,老伴承受压力,细心照顾。他们还省吃俭用出资培养两位革命烈士子女上学。现年80岁的大儿子谈到母亲时非常敬佩:“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平阳县 陈银松家庭

陈银松是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1970年参军入伍,在宁波某海军部队服兵役,先后荣获连、营、团级嘉奖共八次。他在部队里学到了知识和文化,深感党的恩情之重,积极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退伍后努力干事创业、热心公益。带领全家为家乡造桥修路捐款10余次,救助重病村民7人,累计捐资约20多万元;建立鳌江退役军人服务站并积极投身相关工作,受到省民政厅、省人武部肯定。家庭成员爱党敬业,厚植家国情怀。夫妻俩践行“万事孝为先”以上率下养成尊老爱老的良好家风,重视子女培养,三个子女在大学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

来源:温州发布

原标题:身边的榜样!温州4户家庭入选全国“最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