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吸收外资交出高分报表 超额完成省市双定全年目标任务

温州吸收外资交出高分报表 超额完成省市双定全年目标任务

温州网 2021-11-30 08:09:26

温州网讯 笔者从市投资促进部门获悉,今年1至10月,全市新批外商投资项目97个,同比增长21.25%;实际使用外资44224万美元,分别完成省定、市定年度目标任务的134%、126.35%,完成率位居全省第一;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50.55%,增幅位列全省第二。

今年以来,我市紧扣“大项目大突破”主题,大力实施招大商引大资,充分发挥大项目乘数效应。截至10月,全市新设投资总额5亿美元以上大项目两个,分别是温州速瑞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和温州天雄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投资总额合计14.54亿美元,合同外资2.68亿美元,占全市合同外资总量的22.26%。全市实际使用外资2000万美元以上大项目9个,合计实际使用外资33519万美元,占全市实际外资总量的75.79%。

据介绍,实际外资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稳中提质是今年以来我市实际使用外资工作的重点目标、主攻方向。截至10月,我市新批制造业项目19个,同比增长72.73%;合同外资31331万美元,同比增长318.81%;实际使用外资9920万美元,同比增长247.7%,占比较去年同期增长6.27个百分点。其中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2个,分别为温州速瑞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和环宇高科有限公司项目,占全市合同外资总量的23.03%,占全市实际使用外资总量的18.63%。高技术产业对外资的吸引力也与日俱增,1至10月,全市高技术产业合同外资51566万美元,同比增长28.65%;实际使用外资13372万美元,同比增长41.23%,提前超额完成全年高技术实际使用外资任务,占全市实际外资总量的30.24%。重大产业项目作为未来发展的战略支点,将加速引领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吸收外资交出高分报表 超额完成省市双定全年目标任务

记者 王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