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295种!温州摸清野生动物“家底”

1295种!温州摸清野生动物“家底”

温州网 2021-11-30 08:09:30

温州网讯 日前,市资规局发布《温州陆生野生脊椎动物名录》(下称《名录》),共收录截至8月31日温州市现有各类野生脊椎动物1295种。

这1295种野生脊椎动物包括软骨鱼纲54种,辐鳍鱼纲548种,两栖纲42种,爬行纲71种,鸟纲491种,哺乳纲89种。其中,归口林业部门管理的654种陆生野生脊椎动物中,被列入中国特有种的42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一级保护35种和二级保护104种,CITES附录Ⅰ18种、附录Ⅱ59种和附录Ⅲ5种,中国脊椎动物红色名录极危10种、濒危27种和易危40种,IUCN物种红色名录极危5种、濒危10种和易危31种。

《名录》是通过对温州地区陆生野生脊椎动物进行相关文献查阅、标本检视、照片核查、分析研究历史与现状,梳理调查结果并系统整理而成。为温州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的决策与研究提供了依据,为全面加强温州野生动物保护与生物多样性宣传提供了坚实基础。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1295种!温州摸清野生动物“家底”其中,被列入中国特有种的42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一级保护35种

记者 何群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