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逃金钱豹在四川摔伤致死?官方回应

极目新闻 2021-11-30 09:30:11

  11月28日,有网友发现一只受伤金钱豹躺在四川甘孜州理塘县境内G227国道上,有网友猜测其可能是杭州出逃的那只金钱豹,对此当地予以否认。

  视频截图

  11月28日晚,极目新闻记者采访获悉,相关部门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救治,但遗憾的是,因伤势过重,上述金钱豹已经死亡。目前,金钱豹遗体暂存在理塘县林草局。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凌晨时分,一只受伤金钱豹躺在道路中间,身体一动不动。在另一段现场视频中,该网友表示,他们守在金钱豹跟前3个小时,天已经亮了,豹子开始动了起来,但天气比较冷,他们正等着救援部队到来,才知道怎么处理。

  极目新闻记者私信上述网友询问金钱豹的救援进展,该网友仅回复称“豹子送到雅安了”。

  据四川日报官方微博消息,11月28日凌晨5时许,四川省新龙县公安局森警大队工作人员接到报警称发现一头受伤的金钱豹躺在G227国道上,希望前去救助。新龙公安局森警大队和新龙县林业局立即组织警力和人员沿G227博美乡以下路线进行寻找,在早上6时40分发现了这只受伤的金钱豹。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查看,该金钱豹属于雄性成年豹,生命迹象尚存,但受伤严重,已卧立不起无法动弹,又无明显人为体外伤,腹部毛发有粘液舔过的痕迹,推断该金钱豹受严重内伤。据现场勘查,推测大致是两豹子争夺地盘,该豹不幸从公路旁近20米高的悬崖摔下。救援人员立即联系雅安碧峰峡野生动物救助中心。遗憾的是,上午10时左右,在送往康定运输过程中,救援人员查看该豹已没有呼吸,疑因伤势过重不幸死亡。

  极目新闻记者从新龙县相关部门了解到,当天新龙县公安局森警大队和县林业局相关人员到场处置后,因事情发生在理塘县境内,故决定将金钱豹送往理塘。

  据理塘县融媒体中心消息,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手机测距,上述金钱豹大致身长(加上尾巴) 1.9米。目前,相关情况已上报甘孜州林业部门,豹身存放在理塘县林草局,死亡原因待进一步查看。

  11月28日下午,雅安碧峰峡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上午他们确实收到需救治金钱豹相关消息,但此后据说豹子已经死亡,他们并未收到豹子遗体。金钱豹在国内算稀有物种,野生金钱豹在雅安境内时有出现,雅安碧峰峡野生动物园内也有十多只金钱豹,除此之外,甘孜州境内还有雪豹。

  据红星新闻报道,对于网友所称其是杭州出逃的那只金钱豹,四川甘孜州新龙县相关部门予以否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N 监制:阮周琳责任编辑:叶双莲编辑:黄梦思

我要问真假

最新提问

温州互联网协会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温州公安温州消费维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