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温州   ->   媒体专栏   ->   地理温州
“金色童话”开场!温州这几处绝美银杏邀君共赏~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2021-11-30 09:28:10

秋已末,露成霜

温州的晚秋之美才刚刚流淌开来

这时节

一棵树,就能惊艳一座城

枝头、满地金黄灿烂

银杏树又开始了一年中最华丽的篇章

市区各公园

黄色的银杏、鹅掌楸、梧桐、水杉、无患子等,红黄两色的红枫、鸡爪槭、乌桕……秋末冬初的温州,又到了变色树木以最美色彩装点城市的时候。

瓯江路银杏 小红书@温州摄影小分队

市区公园路、中山公园、白鹿洲公园、锦绣路、绣山公园、瓯江路防洪堤段绿化带等等,近期都将陆续看到枝头、树下的金黄杏叶,满眼都是秋冬限定的温柔。

市区推荐观赏地点:

1、白鹿洲公园(“思乡林”附近有50多棵连片银杏林、水杉、鸡爪槭等)

2、公园路(中山公园附近有银杏树多棵)

3、中山公园(银杏树多棵)

4、锦绣路(靠财富中心处约5—6棵银杏)

5、绣山公园(靠市府路有红枫数棵及银杏)

6、瓯江路防洪堤段绿化带(安澜码头至瓯越大桥,有银杏、红枫、乌桕等)

温州大学城

小红书@牙套妹妹且浅

似是用油画棒描绘,这时节温州大学城学子广场的银杏就已温柔得不像话。黄和绿是自然的渐变,还没黄全的银杏,似乎也别有风味。

等银杏树叶纷纷飘落,将多条银杏大道铺成了柠檬黄,那将会是大学城校园内最美的景致。站在路边远远那么一看,成片的银杏林立在萋萋草坪上,分外阳光俊秀。此外,活动中心边上,还有一条银杏作行道树的路,“三五好友、抱着书本、在树下游走”,这些画面,犹如一张张微微泛黄的老照片。

雁荡山灵岩景区

灵岩寺位于雁荡山灵岩景区,是雁荡十八古刹之一,历代几经兴废,已非旧观。灵岩寺周围奇峰环绕,怪石林立,为雁荡风景三绝之一。寺前古树参天,溪流潺潺,后山竹木茂盛,环境清幽,是信众修法、香客礼佛的理想胜地。

崔丽君/摄

灵岩寺前有一排古银杏,每到银杏叶泛黄时节,都能形成一片黄色的壮观景象。近处有香炉、佛殿,远处有巍峨的青山,彼此相映衬,给人一种古色古香的感觉。

乐清东塔公园

乐清市的东塔公园,一直是市民喜欢去的场所之一。在春天时节,百花盛放,树木长青。在秋天的时候,雪白的东塔塔身隐藏在金黄的银杏叶中,显得更加神圣纯洁。

此时漫步在东塔公园,可见月季园旁的银杏树斑斓而立。闲时在道路两旁的棕红皮椅上随意落座,看银杏叶随风飘落,晚秋的恬静美分分钟get

瑞安湖岭镇贾岙村

张维银/摄

瑞安市湖岭镇贾岙村村口的银杏树历史悠久,据说树龄在1000年以上,树高25米,胸围7.3米,平均冠幅30米,树干挺拔,枝叶茂密,是浙江省境内现存最早的一株银杏树

组图:小红书@佛系十五日

在冬日暖阳的照射下,遍地的黄金叶,折射在路人的肩膀、车窗,仿佛在吐露浪漫的温柔气息,让人忍不住驻足流连。

永嘉楠溪江景区

楠溪江畔金黄色的银杏,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清澈的江水宛如璀璨的明珠,映衬着两岸绝美的风光。层层叠叠的青山之间点缀着火红的枫树、金黄的银杏树,远远望去,更是满眼的热烈与温暖。

永嘉书院 微博@安德罗波波夫

寻一日有暖阳照耀的日子,斑驳的树影和满地的杏黄,点缀着你的闲暇时光。

永嘉银泉村

微博@温州发布

永嘉银泉村被誉为浙江十大最美银杏村之一,最著名的就是一棵约400多年树龄的“永嘉银杏王”。它位于村子里的三官亭前,粗大的树干要三四个人才能围抱,在树下仰望,一眼都望不到树顶。

当银杏美丽的扇形叶片变成柠檬黄色,在阳光的映照下,是一片片璀璨的金黄,不时有叶片如彩蝶般飘落,洒满地面,置身其中,是一种静谧和醉人的享受。遇到冷空气来袭,经常是一夜之间满树的黄叶掉光,很令人惋惜。所以,能一睹银杏古树耀眼的金黄,也是一种缘分。

永嘉岩龙村

永嘉北部山区楠溪江源头, 一个美丽而古老的村落——岩龙古村。村内有多座百年古屋,背靠着山,门前是潺潺溪水。加上葱茏的树木,袅袅的炊烟,不免给人一种时光倒流,恍惚进入世外桃源的感觉……

@微博-小源飞侠/摄

顺溪涧边的小路往村头走,路边有一棵高大的银杏树。其枝叶向溪涧上方生长,树龄已有几百年。只见它在古民居旁依墙而出,树叶罩住了小路,枝叶倒映在溪水里,落了一地的金黄。

永嘉屿北村

屿北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位于永嘉县岩坦镇。远有高山云海,近有青砖石墙,在一派古色古香之中,屿北村的银杏近期绽放出最温柔的那抹黄灿灿,惊艳众人。

这是一棵网红树,近几年长势喜人,每年当季限定的美景,成为摄影人梦想中的打卡地。黄在枝头,美得醉人。

永嘉百年银杏还有:

266岁,岩头镇抱岙老宗前

203岁,岩坦镇岩坦中学花坦内

126岁,岩坦镇溪一溪门头

116岁,岩坦镇岩坦中学园内

文成安福寺

阿钦的世界/摄

小红书@佛系十五日

寒风至,杏叶黄。俯瞰当季的文成安福寺,宛如置身于一个金黄童话中。寺前的银杏树悄然染上了金黄,披上了鲜亮的大衣,不用姹紫嫣红,银杏只用一种颜色,便把唯美渲染到了极致。

小红书@木子李

走在银杏大道上,银杏叶正在和秋天做着最后的告别,最后翩翩落下,揉碎在枝叶阑珊里。一整排银杏一直延伸到远方,仿佛没有尽头一般,寒风一吹,如同下了一场梦幻的黄金雨,场面十分壮观。

泰顺廊桥文化园

刹那间,秋已至最深处。在泰顺县泗溪镇的廊桥文化园里,深秋的季节更多了几分文艺感和柔软。一到廊桥文化园入口就能看见一株金黄的银杏,地上也落满了金灿灿的银杏叶,秋季的氛围瞬间被拉满。

不经意地一抬眼、一落脚就撞进满是温暖的金色世界。阳光透过金色的叶子,映衬着廊桥文化园内的古建筑,好像时间也慢了下来……

苍南钱库黄判桥村

寒风虽至,但在苍南钱库黄判桥村,一场与银杏树的光影之旅正进行得热烈。这里屹立着一颗颗高大的银杏树,风轻轻地吹,叶子簌簌地落下,从远处望去,万片黄叶在秋风中摇曳,就像是天边升起了一抹金色霞光。

小红书@西米麻麻

小红书@一只zero

银杏DIY手作

除了赏景拍照留念,银杏的美好还能通过许多创意手作来留存。既有高颜值,又不失实用价值,咱们一起接着看看吧~

/银杏叶花束/

小红书@小太阳*

小红书@洁兔兔

/银杏叶书签/

小红书@小丁猫

晚秋最华丽的篇章

已然展开

赶快抓住当下每一刻最美的银杏世界!

原标题:“金色童话”开场!温州这几处绝美银杏邀君共赏~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