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网传“口罩消毒残留物会致癌” 戴前要晃晃?杭州市场监管局将进行口罩检测

网传“口罩消毒残留物会致癌” 戴前要晃晃?杭州市场监管局将进行口罩检测

财经圈 2021-11-30 21:00:58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马焱

今天上午,有读者给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报料:有一段关于口罩环氧乙烷残留检测的视频好多人在传,视频中的讲解者说撕开封膜拿出口罩就戴其实是错的,因为这一类口罩往往都通过环氧乙烷消毒杀菌的,所以口罩上会有残留。而环氧乙烷是致癌的,正确的做法,是要把封膜撕开,戴上之前晃动10~20次,环氧乙烷残留会相差5倍之多。

不少人对视频中的内容表示怀疑。而该视频在发布后不久就删除了。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就此咨询了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对方表示,这个视频他们也看到了,从视频内容来看,其中的数据基本都在标准值以下,也就是符合标准。但这些实验数据是否真实还有待进一步考证。

据了解,近期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对口罩进行抽检,这个视频出来之后,立即加测了EO(环氧乙烷)残留。具体情况,小时新闻也将继续跟进。

此前报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