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消防人员突查瓯海仙岩工业区 一个厂区发现10多处隐患点

消防人员突查瓯海仙岩工业区 一个厂区发现10多处隐患点

温州网 2021-12-01 07:40:34

  厂房内部几处消防栓没有水

  安全出口(红圈处)被封闭

  温州网讯 厂区里大批消防栓没有水,部分消防通道被上锁堵死,厂区内存在人员居住生活等“三合一”状况……11月30日上午,市消防救援支队检查人员对瓯海仙岩工业区一处厂区进行明察暗访,发现该厂区内各类消防安全隐患随处可见。

  厂房改为套房

  厨房卧室一应俱全

  11月20日晚上,瓯海仙岩工业区盛丰路一处工厂车间发生火灾,消防救援部门调集22辆消防车、98名指战员经过近两小时扑救,扑灭大火。事发时正值下班时段,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包括起火厂房在内,仙岩工业区内分布着许多老旧厂房,部分厂房因消防设施年久失修,加之企业安全防范意识不足,存在较多消防隐患。昨天,消防检查人员对位于火灾事发企业北侧的盛丰路56号厂房进行查访。

  该厂区为五层钢混结构,目前被租给多家企业作为厂房,包括服装、木作、汽摩配等企业。进入厂区大院后,消防检查人员一眼就看到五楼阳台上晾晒的一排衣物及酱油肉。

  消防检查人员直奔厂房五楼,发现这里已被改成一处套房,内部厨房、卧室等一应俱全,卧室内铺着被褥,阳台上晾晒着衣服等。对此,厂区工作人员说,这是企业负责人的住处。

  “这是典型的‘三合一’(生产、储存、经营的场所与居住场所在同一建筑内)现象,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重大后果,这也是此次检查的重点内容。”消防检查人员表示。

  多处变形开裂

  防火门无法隔烟阻燃

  该厂区一楼,一处消防栓已经锈迹斑斑,布满灰尘。消防检查人员拧开消防栓,一直转到底,仍然不见一滴水。“一楼消防栓没水,很可能整栋楼的消防水管都是瘫痪的。”检查人员随后在其余楼层打开多个消防栓,同样没有水。

  “我在这里上班一年多了,从来没有开过这个消防栓,没想到会是个摆设。”一名企业员工告诉记者,不久前隔壁工厂发生的火灾让他们心有余悸,希望通过消防检查,尽快消除隐患。

  由于这处厂房被分割租给多家企业,内部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现象尤为突出。在二楼,一处安全通道被改建挪作危废品储存间,通往消防楼道的防火门也从内部被锁上,“紧急情况下,被困人员只能绕道逃生,十分危险。”

  在四楼的服装厂,一扇防火门的合页已经破损,大门近乎脱落。此外,部分防火门存在变形、开裂等情况,已经无法起到隔烟阻燃作用。五楼一处堆满布料的仓库内,原有的防火门则干脆被拆除,门洞也直接用砖石砌死。

  根据消防检查人员统计,在该厂区内相继发现了大大小小10多个隐患点。下一步,消防部门将联合属地政府督促相关企业及时完成隐患整改。

  根据我市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市消安委办公室日前连续对部分县(市、区)的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等重点领域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消防人员突查瓯海仙岩工业区,一个厂区发现10多处隐患点 消防栓拧到底 不见一滴水 防火门被拆除 门洞砌上砖

  记者 谢树华/文 郑鹏/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