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2年亚运会温州赛区赛会志愿者招募结束 1.32万人报名 最终将录用2291人

2022年亚运会温州赛区赛会志愿者招募结束 1.32万人报名 最终将录用2291人

温州网 2021-12-01 07:40:36

  温州网讯 11月30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温州赛区赛会志愿者招募报名已结束,共有1.32万名志愿者申请服务亚运会温州赛区,其中7730名志愿者是来自在温高校的大学生,5516名志愿者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热心人士,所有报名者中青年志愿者占比达97%。赛会志愿者录用工作将于2022年5月完成,最终录用2291人。

  亚运会招募的志愿者包括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两类,赛会志愿者主要为在温举行的龙舟、足球两项赛事及亚运分村等提供志愿服务,服务内容包括竞赛运行、注册制证、礼宾和语言、抵离迎送、仪式活动、媒体运行、后勤保障、交通出行等13类;城市志愿者主要开展亚运会举办期间城市运行保障志愿服务,服务内容包括人员引导、信息咨询、语言服务、应急救助、文明宣导、平安巡防等,招募将于明年3月份启动。

  接下来,1.32万名报名者将经过初选、面试、测试、审查等多轮遴选,于明年5月份正式录用,后续还需接受通识培训、场馆培训、岗位培训等系统培训,确保志愿者以专业规范的履职能力、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服务赛会。赛会志愿者亮相时间为2022年9-10月,一般为赛前7天至赛后3天。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2022年亚运会温州赛区赛会志愿者招募结束 1.32万人报名 最终将录用2291人

  记者 董吉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