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学霸表现出色!2人夺金,保送清北

温州学霸表现出色!2人夺金,保送清北

都市快报 2021-12-01 09:28:39

浙江学子太棒了!昨晚,第35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闭幕,公布获奖名单(正在公示)。

浙江选手发挥非常出色,获奖人数、竞赛成绩都高居榜首。金牌的前50名,获得清北保送资格,其中浙江占8人。全国前五名中,浙江学子有3人。

这是浙江省进入国家集训队的选手名单:

分别来认识一下: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傅周,全国第一名;宁波市镇海蛟川书院金子涵;浙江省温州中学林旋律;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王金坚;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学陈俭德;浙江省温州中学胡鸣镝;浙江省杭州学军中学张睿恒;浙江省杭州学军中学卢舟。

在五大学科竞赛领域,化学一直是浙江的强项,今年成绩更上一层楼。

杭州的表现非常优秀,学军中学教育集团和杭州第二中学共5人进入集训队。温州中学发挥也很出色,2人进入集训队。

上午考三小时,下午考三小时

赛场全程录像

这次比赛全国有400多位选手参加,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通过两场考试,共决出一等奖136名,二等奖181名,三等奖121名。

因为疫情防控因素,比赛首次分省设置考场,采取线下监考与远程在线监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委派了中国化学会巡考员到比赛现场,确保比赛纪律的严肃性。评卷环节,采用电脑在线评卷形式和“两人同评、差异仲裁”评卷机制,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比赛题目的设计比较新颖,比如考到了第一款新冠特效药瑞德西韦的合成。这是在不脱离化学本质的情况下,考察学生对于化学问题的解决能力。

“上午考三小时,下午考三小时,分省设置考场,进行笔试。比赛过程里,两个摄像头全程录像。学生不能上厕所,压力有点大。”一位竞赛教练说。

来源:都市快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