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18岁消防员营救18岁跳桥轻生少年

温州18岁消防员营救18岁跳桥轻生少年

温州网 2021-12-01 16:58:00

  温州网12月5日讯(记者 叶双莲 潘涌燚 通讯员 曾强)12月1日上午8时30分左右,瑞安市飞云江五桥,一位18岁少年爬到桥下欲轻生。温州消防瑞安大队东山消防救援站消防员陈越超经过两个多小时劝说,少年最终放弃轻生念头。恰巧,陈越超也是18岁。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一名少年正坐在五桥下方的钢架上,情绪十分激动,而少年所坐的钢架距离江面有几十米,下面就是水流湍急的飞云江。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准备好绳索和腰带等工具,做好救援准备,但男子所在的位置空间狭窄,加上江面风大环境比较恶劣,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危险。

  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先对少年进行开导。一开始这名少年情绪比较激动,拒不配合。经过一番了解得知,少年因父亲得了绝症,女友也与其分手,一时情绪非常低落,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我们年龄一样大,都会碰到很多困难和挫折,每个人都是这样过来的”“女朋友跟你分手了,你更要努力证明给她看”“家里人生病了,你要承担起责任,去赚钱给家人看病”……今年恰好也是18岁的消防员陈越超首先稳定住少年的情绪,随后站在同龄人的角度,在寒风中为他讲清人生道理,鼓励他恢复生活的信心。

  最终,经过两个小时的劝导,轻生少年在救援人员的保护下安全回到了桥面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