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群众举报:有人深夜偷偷往洞头小门岛倒渣土 一车一倒就是好几十吨

群众举报:有人深夜偷偷往洞头小门岛倒渣土 一车一倒就是好几十吨

温州网 2021-12-02 08:02:00
11月30日,一名群众向记者举报称,他发现有不少人在洞头区大门镇小门岛上私自倾倒渣土。

  温州网讯 “他们在深夜悄悄开重型货车过来,一车一倒就是好几十吨渣土,已经好几个月了……”11月30日,一名群众向记者举报称,他发现有不少人在洞头区大门镇小门岛上私自倾倒渣土。

  昨天,记者来到小门岛东屿山,在举报人的指引下,记者看到,在一处盘山公路转弯口旁的山腰部,成堆的渣土一直“蔓延”到山脚。这些渣土中,混杂着砖瓦、水泥等建筑垃圾,还有不少塑料瓶,现场有明显的倾倒痕迹。

  举报者称,他是去年11月份发现的,据他了解,专门有一批人,从事将来自乐清的渣土倾倒在小门岛的业务。

  记者向洞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大门中队中队长杨东升反馈此事。他说,这一现象的确存在,今年以来,他们与交运、交警等部门联合执法30多次,已经查处非法倾倒渣土案件17起,累计罚款40多万元。

  他说,这一现象难以杜绝的主要原因在于暴利,根据他们了解,那些不法分子把一车渣土从乐清运来倾倒,就能获得2000元的酬劳,对一些企业来说,这2000元比把渣土运到正规消纳场所处理的费用少得多,“他们渣土一倒就开车跑了,我们中队就10来个人,平时工作量也很大,每天都去整夜盯着也不现实”。

  他还透露,这些渣土车干这种事是有组织的,会在他们中队附近设置“观察哨”,一发现中队有行动就通知渣土车司机,大幅增加了执法的难度。

  杨东升表示,现在他们已在那些不法分子常倒渣土的地方建起围栏,可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各部门多联动,制定出一个长效管理机制,我市渣土的终端消纳问题也需要引起重视。

  “这个问题,我们大门镇一直很重视。”洞头区大门镇党委书记苏友山说,他们去年一发现这个问题,就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并联合执法部门与属地村委一起管理。接下来,他们会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加大力度解决此问题。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群众举报:一车一倒就是好几十吨,渣土大多来自乐清,已有好几个月了 是谁深夜偷偷往洞头小门岛倒渣土?

  记者:叶雄伟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