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卖早餐不戴口罩?立案!瑞安查处小餐饮未按规定佩戴口罩案件

卖早餐不戴口罩?立案!瑞安查处小餐饮未按规定佩戴口罩案件

温州网 2021-12-03 08:24:15

温州网讯  卖早餐不戴口罩?立案处理!记者昨从瑞安市市监局了解到,为推动“三小”新规落地,进一步提升辖区食品安全水平,玉海市场监督管理所于近期组织开展辖区 “三小”行业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并查处了首例未按规定佩戴口罩案件,为辖区内“三小”经营者敲响了警钟。

上月26日,玉海市监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家早餐店经营户在销售食品时未佩戴口罩。执法人员当场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销售过程必须规范佩戴口罩。3天后,该所执法人员组织回头看,发现该经营户在销售食品时仍未佩戴口罩。执法人员当场予以立案处理。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悉,餐饮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不只是防疫要求,法律法规也有明确规定。《浙江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规定》(修订)规定“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食品生产经营人员应当按照规定进行健康检查,持有有效健康证明,并在食品生产加工制作、传菜、销售过程中佩戴口罩”。“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从业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截至目前,玉海市监所共检查小餐饮、小食杂店57余家,针对未规范佩戴口罩的经营户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11份,并立案查处案件1起。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卖早餐不戴口罩?立案!瑞安查处小餐饮未按规定佩戴口罩案件

记者 何群芳

通讯员 黄晓维 林依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