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避免女性患者就医尴尬 温州两家医院成立女子肛肠诊疗中心

避免女性患者就医尴尬 温州两家医院成立女子肛肠诊疗中心

温州网 2021-12-03 08:24:02

温州网讯  肛肠疾病的发病率日益上升,然而不少女性在面对肛肠疾病时总是难以启齿,延误了病情。日前,温医大附二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成立了由女性医生组成的女性肛肠健康诊疗团队,避免就医尴尬。

刚入职不久的小张总觉得自己肛门突然坠胀疼痛、异物感明显,但其发现肛肠科基本为男性医生后,一直不愿上医院。前段时间,当她在挂号网上浏览发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有女性肛肠健康诊疗团队后,毫不犹豫挂了肛肠科副主任医师袁玉青的门诊。

袁玉青介绍,从目前已知的统计来看,肛肠病的发病率男性为50%左右,女性接近70%,其中久坐办公室者、妊娠孕妇、重体力劳动者、中老年女性为主要发病人群。不少女性患者不到必要时刻,都不愿意到医院肛肠科就诊,大部分原因是怕遇到男医生。等到其症状加重难以忍受不得不就诊时,病情往往已经变得更为复杂。

除了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日前温医大附二院也开出了女性肛肠健康诊疗团队。

温医大附二院肛肠外科主任医师胡万乐介绍,由于女性需要经历月经期、妊娠期、更年期,这些特殊时期也导致了女性肛肠疾病的多发。

医生提醒,得了肛肠疾病一定要及早就医,切莫讳疾忌医,羞于就医。尤其是肛周脓肿、嵌顿性混合痔等,如能及早就医可极大降低手术难度,减轻自身痛苦,缩短愈合周期,提高治愈率。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我市两家医院成立 女子肛肠诊疗中心  避免女性患者就医尴尬

记者 李杨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