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排查“网红器械”产品质量安全 发现713个缺陷问题

温州排查“网红器械”产品质量安全 发现713个缺陷问题

温州网 2021-12-03 08:24:00

温州网讯  热玛吉、玻尿酸、激光治疗仪……这些深受消费者追捧的“网红器械”在产品质量、合规经营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今年以来,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基层深入推进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同时强化对脊柱矫形器、注射用透明质酸钠等“网红器械”的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做到监管留痕、信息可溯。

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围绕疫情防控类、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等九大重点领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领域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各县(市、区)局、市级功能区分局强化排查问题闭环处置,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个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全覆盖、无遗漏。

行动中,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龙湾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开展2毫升以下小规格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生产企业隐患排查,全覆盖检查辖区4家小规格注射器生产企业,完成抽样3批次,未发现严重缺陷问题,有效保障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联合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31家医疗美容机构实施全覆盖监督检查,深入排查注射用透明质酸钠、激光治疗仪、热玛吉、毛囊提取仪、植入假体等医美重点品种,督促医疗美容机构严把进货关、使用关,切实保障消费者用械安全有效,共查获违法违规案件24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医用冷敷贴、液体敷料、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等产品备案清理规范工作,排查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416个,未发现非预期用途描述、违法添加等行为。同时,做到监管留痕、信息可溯。

目前,全市累计排查相关生产企业284家次、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7625家次,排查出生产经营使用环节质量管理体系缺陷问题713个(含风险隐患问题),全部实行销号管理,销号率达100%。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网红器械”产品质量安全吗  目前我市排查出缺陷问题713个,全部实行销号管理

记者 胡超然 通讯员 温市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