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紧锣密鼓忙招商 为瓯海经济蓄势赋能

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紧锣密鼓忙招商 为瓯海经济蓄势赋能

温州网 2021-12-03 10:09:00
就深化合作交流、推动项目落地、互惠共赢发展与相关企业进行深入洽谈,为瓯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  11月30日至12月1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云峰刚刚履新便一同赴杭州,争分夺秒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就深化合作交流、推动项目落地、互惠共赢发展与相关企业进行深入洽谈,为瓯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考察期间,曾瑞华一行走访瓯海区全球招商引智杭州分中心,看望慰问全体工作人员,随后与盘石集团杭州总部、中电海康集团对接相关合作项目的具体实施工作。在瓯海区全球招商引智杭州分中心,曾瑞华感谢招商专员的辛勤付出并进行座谈交流。

曾瑞华强调

  “未来区域竞争只会更加激烈,招商分中心和招商专员要增强竞争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曾瑞华强调,要加强招商业务学习,深入研究瓯海八大资源优势以及招商工作重点,做到精准招商。要加强靶向招商,瞄准行业龙头企业、生产服务型企业、产业补链项目等重点招商对象,主动出击。要加强对接工作,多走动、多联络、多交流,实现内外互动、瓯杭两地互动。要加强组织纪律建设,以结果为导向,建章立制,完善工作制度。

座谈会上,刘云峰希望广大招商专员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把纪律的外在约束力转化为内在的自制力,将目标任务化成工作动力,多措并举推进招商引智工作。

在盘石集团杭州总部,曾瑞华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问经营、谈合作、谋发展,全面了解企业经营管理、市场拓展等情况。曾瑞华表示,瓯海十分重视数字经济领域的招商引智工作,瓯海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是区域轻工产业中心,具备超级供应链,希望能与盘石集团加强合作,推动瓯海数字经济各个领域加速发展。

现场,双方还重点围绕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园、SaaS云落户温州及瓯海区数字人才教育培训等具体项目,深化共识,同步推进。后续瓯海区将根据具体项目需要,成立项目组专班跟踪,加快推进项目合作进度。

在中电海康集团,曾瑞华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中电海康与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简称“华中院”)项目合作进展等情况。据悉,经过前期三次的交流对接,华中院有4项技术成果计划作为与中电海康集团首批合作项目推进。

“瓯海不仅环境风景优美,而且集聚了全市最多的人才队伍和科创平台,形成了一批特色瓯海产业集群。”现场,曾瑞华向企业负责人介绍瓯海的产业政策、周边环境以及人才资源等。他表示,希望中电海康通过与华中院的项目合作,实现优质项目落地,加速成果转化。

中电海康总经理程瑜对瓯海优质的营商环境表示赞赏。他说,中电海康业务与瓯海区产业集群存在许多共通点,希望能够实现合作共赢。同时,企业将抓紧落实与华中院的项目合作,通过项目合作开展与瓯海的后续合作,为今后发展共赢打下扎实的基础。

原标题:书记区长紧锣密鼓忙招商 为瓯海经济蓄势赋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