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县委书记黄慧主持

永嘉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县委书记黄慧主持

温州网 2021-12-03 10:16:00
全县上下要更加自觉地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鼓足干劲、只争朝夕,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更强担当、更大作为。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12月2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更加自觉地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鼓足干劲、只争朝夕,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更强担当、更大作为。 

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并传达,县四套班子领导董庆华、胡宝锋、张贤孟等参加会议。

议指出

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省委全会精神实质。这次省委全会,充分展现了浙江扛起“红色根脉”和“五大历史使命”的政治担当,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学习、深刻理解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确保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深刻领悟重大意义,全面理解精神内涵,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开好县党代会、干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结合“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掀起宣传宣讲热潮,真正做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会议要求

要突出重点,确保省委全会精神在我县落实落细。

● 要守好“红色根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以守好“红色根脉”的高度自觉,以实际行动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永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永嘉见行动”。

● 要紧盯动能培育,聚力推动产业转型。坚持以项目为支撑、以制造业为阵地、以科创人才为动力,强化项目招引,聚力产业升级,强化人才驱动,不断夯实永嘉未来发展根基,全面激发县域发展强劲动能。

● 要聚焦共同富裕,不断缩小“三大差距”。要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和收入差距,加快走出缩小区域发展差距的有效路径,持续促进人口集聚、要素集约、功能集成,做到城乡并重、区域协同,真正在促进群众持续增收的同时稳步缩小相对之间的收入差距。

● 要坚持内外互融,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强化战略融入,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骨干通道网络以及公共交通体系,全面有效承接长三角、杭沪等先进地区溢出资源;注重城市品质提升,以“三大千亿级”城市平台建设为主阵地,完善城市规划、管理、建设体系,真正让城市更具活力、更富魅力。

● 要持续深化改革,全面重塑体制机制。持续深化数字化应用,加快建设泵阀产业大脑、跨境电商溯源码等已有“揭榜挂帅”应用;全力塑造改革亮点,不断深化社会力量办社会事业改革、便民利企“一件事”集成改革等重大改革。

● 要聚力文化繁荣,打造共富精神家园。牢固树立“抓文化就是抓发展、抓文化就是抓未来”的理念,紧密对接省文化建设“186行动”和市“百项文化工程”,突出抓好文化传承保护,全面推动文化融合引领,着力建设现代文明社会。

● 要夯实基层基础,全力维护平安稳定。不断优化基层治理体系,切实形成“上下联动、系统推进、高效协同”的基层治理体系;着力打造风险防控闭环,健全完善多跨协同的监测、预警、处置、反馈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

● 要坚持党建统领,纵深推进从严治党。筑牢基层堡垒,高标推进“瓯江红•全域强”“共享社•幸福里”筑基工程;建强干部队伍,严格落实选人用人“一体系三机制”,进一步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加快打造一支善于塑造变革、敢于争先创优的现代化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清廉建设,全面深化“清廉永嘉”建设,持之以恒抓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

要聚焦当前,全力交出2021年高分答卷。今年是换届之年,从中央到省、市、县的态度非常坚决,就是坚持换中干、干中换,做到换届不换责任、换届不换干劲、换届不换状态。

● 要冲刺“全年红”、夺取“开门红”,各分管县领导要抓紧牵头各责任单位打好“收官战”,对工作进行逐项研判;要谋划“开门红”,增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紧迫感,深入研判经济运行情况,分析问题短板,谋深谋细招商引资、项目攻坚等重点工作。

● 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织密智治“防护网”,加强网格化排查管理,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底线;加强应急“处理力”,不断完善防控预案、强化实战演练,抓好“3+1”实名制,全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疫苗“覆盖面”,针对3-11岁人群、老年人等几类重点群体,做实做细接种动员工作,确保应接尽接。

● 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摒弃“麻痹、侥幸、懈怠”心理,抓实安全生产,抓实地质灾害点防治,抓实非汛期隐患整治,抓实防寒潮工作,举一反三、全面溯源,联动抓好普遍性、规律性、系统性问题排查整治,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坚决把各个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 要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加大年内项目攻坚力度,提高明年项目谋划深度,对照“促签约、促开工、促竣工”三张清单,全力破除阻碍项目建设的难点堵点,认真谋划一批五十亿、上百亿元的“大好高”项目,进一步充实重大项目储备库,争取更多项目进入上级的规划笼子、计划盘子和政策圈子,真正形成“谋划一批、筹备一批、建设一批”的梯队发展格局。

来源:永嘉发布

原标题:永嘉传达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更强担当更大作为

记者 厉定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