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苍南县委书记张本锋明察暗访生态环保工作:擦亮环境底色 赋能美好生活

苍南县委书记张本锋明察暗访生态环保工作:擦亮环境底色 赋能美好生活

温州网 2021-12-03 10:24:00
保护生态环境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标本兼治推进问题整改,擦亮环境底色,扮靓浙江美丽南大门,不断提升苍南百姓的居住幸福感。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12月2日,县委书记张本锋带队对省委生态环保专项督察发现的重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他强调,保护生态环境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标本兼治推进问题整改,擦亮环境底色,扮靓浙江美丽南大门,不断提升苍南百姓的居住幸福感。县领导陈久喜、谢磊陪同督查或参加汇报会。

张本锋首先实地察看了灵溪沪山内河支流河道整改情况。该地段因管道损坏出现污水外溢等现象,水质欠佳,也影响了周边环境面貌。张本锋当即要求灵溪镇及相关部门立下军令状,采取通水管、引活水、清淤泥等措施,从源头上治理污水,确保农历年底前整改到位,并长效巩固治理成果,实现水清岸绿的良好生态。

随后,张本锋又突击检查了唐拉雅秀大酒店项目施工现场和恒基混凝土有限公司,暗访扬尘防治情况。他现场察看了工地进出口车辆清洗设备和沉淀池,叮嘱企业一定要本着文明施工的理念,严格按照规范,让项目施工干干净净地进行,与城市发展同步和谐并行。

张本锋强调,扬尘治理直接关联老百姓对居住的满意度和在苍南的幸福感,相关部门要专题研究,出台专门方案,实行专班运作,开展专项行动,狠下决心治理,并利用监控、监测设备实时监管,以数字赋能形成闭环管理,彻底解决扬尘问题,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发展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张本锋听取了2021年省委生态环保专项督察相关工作及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张本锋强调

生态环境保护是一个城市的竞争力和生产力,既是城市发展的高线目标,更是底线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做到——

思想认识到位。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环保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对环境问题,尤其是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要全力以赴、立行立改。

问题整改到位。重点对标抓好省委专项督察整改四大专项行动任务清单、突出生态环保问题三年清零行动问题清单、省委专项督察其他重点难点问题清单、省委专项督察重点关注信访件清单等“四张问题清单”,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工作机制到位。研究建立问题发现机制、闭环管理机制、专班运作机制、工作例会机制、督办考核机制等一系列长效管理机制,全力推进环境保护跨部门联动、全流程落地、机制化推动。

责任落实到位。始终高悬利剑,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并通过资源整合、数字化改革,专班化推动重点问题整改,确保环境问题落实到位。

原标题:张本锋明察暗访生态环保工作:擦亮环境底色 赋能美好生活

苍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薇拉 摄影/张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