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与塔那那利佛市缔结国际友城 深化合作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

温州市与塔那那利佛市缔结国际友城 深化合作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

温州网 2021-12-04 09:47:00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中国温州市-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温州国际“朋友圈”再添新成员。

  签约仪式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让·路易·罗班松、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公参张伟、市长姚高员、塔那那利佛市市长奈纳出席。

  姚高员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时说,今年是中非开启外交关系65周年。温州与塔那那利佛在这具有纪念意义的重要时期缔结国际友城,不仅将进一步筑牢温州和马达加斯加的“合作之桥”“友谊之桥”,也必将推动两市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战略合作,实现更高水平互惠共赢。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温州愿与塔那那利佛一起分享发展机遇,推动双方在经贸合作上加强优势互补,在人文交流上加强文化互通,在政府联系上加强交流互动,为助推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大力量。

  奈纳表示,塔那那利佛与温州缔结国际友城,是两地人民深厚友谊的重要见证,是两座城市友好交流合作的重大成果。期待双方以签约为契机,在经贸、技术、文化领域持续深化合作、携手共进,以更多合作新成果推动经济发展、造福两地人民。

  马达加斯加位于印度洋西南部,是非洲第一大岛屿。作为该国首都和第一大城市,塔那那利佛是温州缔结的第一个首都国际友城、第四个非洲地区国际友城。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副市长殷志军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市与塔那那利佛市缔结国际友城 深化合作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

  记者: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