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1年“温州工匠”发布 80人获得殊荣

2021年“温州工匠”发布 80人获得殊荣

温州网 2021-12-04 09:47:00

  温州网讯 昨晚,我市举办2021年温州工匠发布暨温州市第二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展演,80名来自我市各行业的优秀职工,被授予“温州工匠”荣誉称号。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新时代温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市总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建设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温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多年来,“温州工匠”们坚守在各行各业,以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创造极致的职业精神而被人们熟知和肯定。目前,已培育101名浙江工匠,133名温州工匠,市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165家,全国级2家,省级33家。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选树工作,我市重点关注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产业中掌握高超技能、作出突出贡献、竞赛成绩优秀的劳动者。通过层层推荐,认定韦宏胜等80名同志为“温州工匠”,戴文博等5位同志为“温州工匠”提名奖。他们来自不同行业,都是行业带头人,每一个人背后,都闪耀着“匠心”的光芒。

  当晚,历时8个月的温州市第二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在精彩的歌舞表演中落下帷幕。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思想引领,凝心聚力,为党的事业当好忠诚的“引路人”。劳动歌声献给党、经典好书激活职工“红色基因”、重温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的灯谜创作大赛……精彩纷呈的活动,带动基层活力、职工风采,展现力量担当;组织开展第二届职工文化艺术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十二大门类,共带动全市1200多个基层工会,开展各类规模文体活动:“名家走基层”、各项素质拓展活动,共计2461场次,惠及职工10万余人次,将文化的根“植”入广大职工当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市总工会深入实施文艺人才“百千”计划,通过艺术节,发掘培育全市职工文艺人才。它们在各大赛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全国最佳职工合唱团队、全省职工大合唱比赛金奖、全省职工党史知识竞赛三等奖、全省职工演讲比赛银奖等荣誉。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文体活动为载体、以思想引领为目标,职工文化艺术节充分调动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形成了独有的职工文体活动品牌。接下来,将继续赓续红色血脉,以文化助企、文化聚力,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续写温州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展现工人力量。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2021年“温州工匠”发布 暨温州市第二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展演举行 80人被授予“温州工匠”荣誉称号

  记者:庄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